【推薦】麥擱叫我刷卡


Recommended Posts

片  名: 麥擱叫我刷卡

長  度: 237 秒

製作小組: 反刷卡聯盟

成  員: 15金子鈞,18張乃元,32華介甫,34黃琮皓,35楊凱全

劇本構想: 聽到周杰倫的爸我回來了,震驚於那流利的「一二三四五六七八」。剛好不滿最近的刷卡規定,腦中便浮現一個人拿著刷卡機隨著「一二三四五六七八」的節奏瘋狂刷卡。接著便開始構思原歌每一句的歌詞,將其修改為搞笑式的句子,接著以那些歌詞為題開始拍攝片段。

策劃階段: 20 小時

攝影器材: Sony TRV950攝影機

拍攝階段: 40 小時

剪輯軟體: GoldWave,Ulead MediaStudioPro 7.0,Ulead PhotoImpact 10

後製階段: 20 小時

內容簡述: 這是一個充滿了愛與勇氣,一群反對刷卡的學生的故事。

收穫心得: 拍攝影片真的沒有想像中那麼簡單,從剛該開始的分鏡劇本就要有詳盡的計畫,要不然到了拍攝現場也只是無所事事。而影片拍完之後的剪接更是工程浩大,現在對於影片的幕後工作人員多了一些敬佩,從畫面剪輯到聲音的配合都要經過不斷的嘗試及失敗。我想這大概是這次最重要的心得吧!

檢討建議: 攝影一定要儘早開始,且每個分鏡都要有詳盡計劃。剪輯的時間也要預留。剪輯比想像中工程浩大,尤其是剪即MV。

導  演: 華介甫

編  劇: 金子鈞,張乃元,華介甫,黃琮皓,楊凱全

剪  輯: 金子鈞

攝  影: 張乃元

演  員: 金子鈞,張乃元,華介甫,黃琮皓,楊凱全

音效配樂: 黃琮皓

道  具: 金子鈞,張乃元,華介甫,黃琮皓,楊凱全

場景佈置: 金子鈞,張乃元,華介甫,黃琮皓,楊凱全

服裝造型: 金子鈞,張乃元,華介甫,黃琮皓,楊凱全

腳本分鏡: 華介甫,黃琮皓,楊凱全

發表日期: 2008/1/9

網 路IP: 210.71.78.243

影片大小: 38.9 Mb

影片速率: 1409.04 Kb/秒

本週點播: 234次

http://sg.ck.tp.edu.tw/ckad/onevideo.asp?id=2162&typeid=29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