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知道威爾第( Giuseppe Verdi )嗎??


Recommended Posts

發現他的作品都還不錯也~

雖然很古老....

但義大利的浪漫是百聽不厭的:E

小弟我去找的資料:1813年生於帕爾馬的巴塞托附近的隆高勒,1901年卒於米蘭。義大利作曲家,他是貧窮的客棧老闆之子,曾就教於當地的管風琴手。一位喜愛音樂的雜貨商發現了他的音樂才能,自願資助其入米蘭音樂院就學,但校方不願接受他,只好在米蘭隨私人學習。兩年後,回到巴塞托繼續學習,並指導鎮上的音樂活動,與雜貨商之女結婚。1836年完成第一部歌劇。1838年和1840年間,妻子和兩個孩子相繼去世,威爾第悲痛欲絕,發誓不再創作,後經勸說才創作《納布果》(Nabucco),此劇的成功使他成為義大利最年輕的作曲家,也由於這齣劇使威爾第重拾對人生的信心,而潛心創作,終於成為史上最偉大的歌劇作曲家之一。

希望有人能夠提供更多資訊讓我更了解他一點^ ^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推 Otello 中的柳樹之歌與聖母頌

和 Falstaff 全劇 ( ps 序奏很有趣)

這兩齣都是威爾第晚年音樂手法熟練的巔峰之作

( 弄臣 茶花女 Aida 等廣為人知的就不用特別推薦了吧! )

值得順便一提的是

十九世紀中葉當在義大利正在統一建國時

人們流行喊這個口號: Viva Verdi

其實也就是 Viva Vittorio Emmanuelle Re d'Italia 的藏詞

可見在當時義大利人的心目中

威爾第以成為民族精神的象徵 (威爾第曾被推選為國會議員 但後來興趣不合辭掉了)

=>像是納布果和西西里的晚禱 全跟民族精神有關

( Vittorio Emmanuelle 為當時薩丁尼亞的國王

此句話意思是:艾曼紐二世成為義大利的王!! )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1 month later...

在下有一本書…

說是歌劇大師阿…

威爾弟(Verdi.G)

1813/10/10~1901/01/27

歌劇:梨果賴托【弄臣】、遊唱詩人、茶花女、阿伊達Aida、奧泰羅、法斯塔夫、假面舞會、命運之力、唐‧卡羅、馬克白、西西里島之晚禱、那布果…據說是27部

歌曲主要是宗教的安魂謎撤…弦樂四重奏(降e小調).......

關於樓上跟樓上的樓上的樓上的言行...

在下有必要說一下:

他47歲被選作第一位國會議員,由於它的作品中充滿愛國的情操,而且把義國人民的革命思想展現在歌劇中,顯現出雄渾風格,所以他被稱為義大利的民族英雄…

問這樣的問題的確會被義人槌死

在下對他的歌劇到沒什麼興趣,反而他的安魂曲在下比較感興趣

太詭異了,討論威爾弟竟然沒出現遊唱詩人的字樣?

弄臣、茶花女跟Aida會出現是一定的…可是遊唱詩人也挺不錯的阿…

這篇其實蠻混的…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在下笑了,

不過...在下音樂課本出現的音樂家也只有

韋瓦第然後是巴哈...(跳過韓德爾、海頓)直接跳到莫札特、貝多芬、小舒舒...(又跳過了孟德爾頌,也沒講到舒曼跟布拉姆斯)..............天阿...跳過很多著名音樂家阿...

所以也跳過了威爾第................

((如果跳過小舒舒.......................在下要跟編者拼了!))

從小到大的音樂老師都不同人...

這樣要被槌幾次阿((數...1、2、3、....))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