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給東山高二生的最急件


Recommended Posts

給東山高二生的最急件

多年來,東山的高中部一直是沒有畢旅的學校。直到去年,在學長姐的爭取之下才勉為其難辦了故宮半日遊……雖然,大家都很想去畢旅,不過也顧慮到說我們私立學校沒有教育局撐腰,所以出了什麼狀況學校可能賠不起,可能還存有一小滴的體諒。

但是,經由學務處證實,國三直升班將會舉辦專屬東山同學的遊學團,地點是美國的馬里蘭州or奧勒岡州的波特蘭!(還有two choices勒)

先別管那個地方在地圖上的哪裡,我們要大聲質疑的是:為什麼學弟妹能出國,我們連出城畢旅都不行?為什麼他們可以去馬里蘭,我們連寒酸地從去趟宜蘭都辦不到?難道,去國外比較安全?國中生會比高中生好帶?還是學校比較愛惜高中生的生命?

今年,針對爭議已久的畢旅問題,學務處一直維持著模稜兩可的姿態,抱持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態度來面對大家。我們可以合理的懷疑,學務處想藉由緩兵之計把這件事拖過校慶、拖過競試、拖到學期結束然後不了了之。一向溫馴的東山同學應該理性的用力爭取我們應有的畢業旅行。

不管你在東山待了多久,應該都知道學校最怕、最戒懼、最看重的就是家長打電話反應。既然校方對學生推託拉,請大家動員自己的家長,一人撥一通電話到學校來聲援東山人應該要有畢業旅行!

高中畢旅是一輩子只有一次的回憶;十六七歲的青春不會再有第二次的痕跡,當你看到這篇訊息的時候 請用力的向爸媽提出這個要求,請他們按幾個按鈕幫大家的忙。當你正在讀這篇訊息的時候,更已有許多的家長貢獻出他們的力量……學務處的電話是 29395901 , 29384744

你知道,這些電話能發揮多龐大的力量嗎 高二每班若以50人計算,粗估有七百五十人。如果每位同學的家長講十秒鐘就有7500秒。假設能拜託爸爸一通、媽媽一通,那會是15000秒。總計將近12個小時的發聲,行政單位還能繼續以如此顢頇的官味兒臉孔面對我們嗎?

只要你是關心畢旅的東山同學,請用力的把這封訊息以及這個活動透過messenger、e-mail、討論版、或是口耳相傳等等方式努力傳播,如果你們班的班長還沒有向全班宣布這件事情,請趕快告訴他,或是你自己站上講台跟全班的同學講。我們的時間剩下不多,人家都已經畢旅回來了,籌辦畢旅連同討論規劃最少也需要一個月,時間不能再拖,暑假就進入考大學戰時狀態了耶,絕對、絕對不要置之不理,不樣讓自己一時的輕忽與拖延變成抹去同學回憶的幫兇!大家要再一次發揮東山人團結的力量,這一次我們是繼往聖之絕學(以前都沒畢旅), 開萬世之太平(這屆我們爭取到的話,以後行政單位也不敢不辦啦)大家要有信心、有恆心,請爸媽一定要把電話撥出去,把心聲說出來!大家加油!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5 years later...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