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mmended Posts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請過碟仙,相信很多朋友都請過,但我在這堶n講的不是碟仙,而是筆仙。

筆仙是從甚麼時候在我們學校流行起來的,它又是一種甚麼東西,這些全無查證,但唯一讓我們記憶深刻的是在99年夏天發生的一些事兒,讓我們對這種請仙遊戲退避三舍,再也不敢碰了……

我記得那時學校的同學們有些成瘋的請筆仙,具體方法是兩個人一個出左手一個出右手,交叉相握並且懸空,不能倚靠任何東西,把筆放在兩手之間的空隙奡內礡A筆尖輕放在一張白紙上,然後在心媕q念:"筆仙筆仙請出來,筆仙筆仙請出來……"未幾,筆會在紙上慢慢滑動,這時我們就知道,它來了……於是就將心媟Q好的問題拿來問它──有的筆仙還能在紙上跟我們聊天……

因為又聽聞請出來的筆仙一般都是出右手那個人的前身,所以大家沒覺得有甚麼不妥,反而覺得興奮,好玩(這些也不知道是真是假,有時也有可能是請的那兩個人自己在動──嚇唬旁邊圍觀的同學,但請出過筆仙的人就會覺得是筆在拖著人的手在動)。整個故事就是圍繞著這個關於前身的傳說開始的……

俗話說:"七月半,鬼亂竄。"在九九年農曆七月半的前幾天──像往常一樣,一放學,我們一幫子女生就急匆匆的回到寢室,打了飯回來,胡亂扒了幾口,就拿出紙筆,開始兩個兩個念念有詞起來,只有幾個對筆仙半信半疑的同學站在旁邊看著。青青跟我玩得最好,每次請筆仙都是我們倆一起請,每次都是請的一個自稱叫"範如"的男筆仙,它是很好說話的,常跟我們說一些天南海北的事情。那天也一樣的,我和青青一鋪好紙,只請了兩聲,它就來了,先跟我們聊了一會兒,我們問了一些問題,它也一一作答,但不一會兒,當我和青青正在想還和它聊甚麼的時候,筆突然自己動起來,在紙上歪歪倒倒的寫出一行字來,只見那筆寫到(在我們看來就是那範如說到):"最近幾天,最好三天之內,不要請筆仙!"還重重的打了一個彎彎的感歎號,起初我以?是青青跟我開玩笑呢,伸手戳了她一下:"你搞甚麼呢?"誰知她莫明其妙的看著我,問道:"幹嘛?你寫的嗎?"我搖搖頭:"沒有啊!"她也說:"不是我寫的呀!" 我們倆你問我答的說了半天,一致認定不是我們倆中的任何一個搞的鬼,旁邊的同學們也紛紛圍過來,看著附在那支筆上的筆仙還要寫甚麼。我小心的問它道:"為甚麼不要請筆仙呀?"

那筆竟真似通了靈性一樣的寫道:"因為過兩天是鬼節,鬼門關大開,它們要出來耍."

"誰呀?"青青接著問

"邪鬼,冤魂,還有鬼差出來。"那筆一個勁的往下寫,我們從來沒有見過一隻筆可以不受人控制的自己寫出這?多字,而且還似乎有頭有緒的講述一件事情,"我們是孤魂,鬼節不敢出來,如果來了,鬼差抓住我們,我們就再不能投生了,它們的法力很大,通靈能力比我們強,如果你們請筆仙,請到它們的話,你們就沒命了……"

筆在寫到這媢y了一下,又開始畫起來:"我回去了,這幾天我都不來了,你們也不要請,一定不要請,它們很惡的,切記切記!!!"

在連打了三個驚歎號之後,筆驟然不動了,我們叫了它好幾聲,那支筆一動也不動,看來今天不用我們送它它就自己走掉了……

鬆開手,所有在寢室堛漲P學們面面相覷,不知這是真是假,也還有人估計是我和青青在開玩笑嚇她們,但只有我和青青明白,所有寫在紙上的字,都是一股怪怪的力量牽引著我們的手寫出來的,我們壓根就沒動過,燒掉了筆仙寫字的那張紙,一夜無語。我們都在心媟Q,不管是真是假,總之這幾天就不要再請筆仙了,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但是,誰知道我們躲過的災難,卻被隔壁寢室的兩個女生撞上了……

這兩個女生,姑且一個叫她阿麗,一個叫她阿芝吧,跟我們一樣的,她們也對筆仙這個玩意癡迷不已,天天都要請幾次──聽說同樣的兩個人請筆仙,次數多了,就會每次都請來同一個筆仙,也會和這個筆仙熟起來,聊天的範圍就不只在問幾個問題那樣簡單了,就像那個範如跟我和青青──阿麗和阿芝也同樣有一個很就熟的筆仙,據說就是阿芝的前身,他自稱叫阿寶,他曾跟阿麗她們說過他的前身是一個宋時的大將軍,脾氣暴燥,是戰死沙場的。當然,我們聽到這些,只是嘻嘻一笑,說阿麗她們瞎扯。

可巧"範如"跟我們千叮萬囑最近不要請筆仙的那天,那倆個女孩子上街去了,不知道這中間發生的故事,第二天周六,上午放學之後,我們幾個家就在市堶悸漱@轟而散,全都回家了,那些外地的同學就留在了寢室樓堙K………

周一返校,只見周圍的一些留校生們竊竊私語,不知在談些甚麼,見我們回來了,一個跟我同一寢室的留校生湊上來問我:"李月,你們那天請的筆仙是不是說這幾天不要請筆仙了?"問得我愣了一下,旋即想起來,就點頭應她:"是呀,怎麼了?"

她有點古怪的瞅瞅四周,悄悄說:"阿芝出事了……""怎麼了?"我還沒反應過來。

"阿芝從寢室陽臺跳出去了,摔到鍋爐房的房頂上了,現在還在醫院搶救著呢,她爸媽都來了。"

"怎麼回事呀?"

"我不清楚,你去問阿麗吧。"

我去到阿麗的寢室,推開門,她正愣愣的坐在床上,整個人都傻了一樣的。"阿麗,阿麗,"我叫了她幾聲,她?起頭,我嚇了一大跳,臉色慘白,雙眼浮腫,但恐怖的是她的兩個眼白充血,以至於看起來兩眼通紅,那一模樣那我真不知道她是人是鬼,還好,她看見我就應了我一聲:"哦,李月呀,你回來了。"

"阿芝怎麼了呀?"我比較關心這個問題。

阿麗一聽到阿芝的名字,就驚恐的睜大了眼睛。我更清楚的看到她的整個眼球都是通紅的,連黑眼仁都因為充血而顯出暗紅色。她睜著大眼睛,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只把驚懼的眼神投向了陽臺,"怎麼了阿麗?"我順著她的眼神看過去,甚麼也沒有。她還是一句話不說。無奈,我退出了她的寢室。

回來自己寢室這邊,青青也回來了,一見到我就問:"你知道了?"我點點頭,她說:"剛才她們寢室的崔芳跟我說阿芝跳樓之前跟阿麗在請筆仙,請到一半阿芝就起身抽出了手,出去陽臺那兒站了會,就一下子跳下去了……"

我們大家都知道請這個筆仙的規矩,那就是請到了筆仙,如果不把它送走的話,是不可以中途把手抽出來的。我們滿腹疑雲,不曉得阿芝到底出了甚麼事會在中途離開呢?

大家胡亂猜測了好幾天,阿麗就每天上課下課也看不出有甚麼異樣,只是不和別人說話。這一切老師們是不清楚的,阿麗平時也不是多話的人嘛,但同學中的流言版本越來越多,越來越玄,而真相卻無從得知……

過了兩個星期了,再沒有別的怪事發生,風波漸漸平息了下去了,聽說阿芝也沒甚麼大礙,都回家休養了。我們對那請上了癮的筆仙又開始手癢癢了,算算日子也差不多過了鬼節,又有人慢慢的開始請起了筆仙。

"筆仙筆仙請出來,筆仙筆仙請出來……"我和青青喃喃念著,不一會兒,筆輕輕

"筆仙,筆仙,是你來了嗎?"那筆又往前滑了一段……

"是"筆寫著。

"現在安全了嗎?"

"對,鬼門關關了,它們都回去了。"

"範如,你知道阿芝出了甚麼事嗎?"

"知道。"

"快和我們說呀,到底阿芝她怎麼了?"我們急促的問它。

一個陰影遮住了我們,猛一?頭,阿麗面無表情的站在我和青青面前,大白天的也嚇出我們倆一身冷汗,"阿麗呀,你搞甚麼鬼嘛,嚇死人了……"青青嗔道。

"哎,"阿麗歎了口氣,"別人請筆仙,筆仙都不會跟她們說鬼節不要請,只對你們倆說,我想,阿芝的事情可能也只有你們倆能夠理解吧……不過我想問一下你們這個筆仙,那天晚上叫阿芝出去陽臺的到底是誰呀?"

"阿寶的前身……""範如"回答她。

"我明白了,"阿麗幽幽的說,"那天晚上我就覺得那支筆不對勁,可當時我又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

"那那天晚上到底是怎麼樣的呀?"

據阿麗說出的那晚情形就是……

晚上十點半,寢室已經熄燈了,阿芝跟我看完了書之後就點上了一支蠟燭請筆仙,這蠟燭搖曳閃爍的火苗?本來就神秘的活動更添了一層詭秘之氣。

而我們本來請出來的也是阿寶,可是在阿寶表示它來了之後,那支筆就再也沒動過,我倆還以?是那個調皮的筆仙跟我們逗著玩呢,也沒想到有甚麼其他的事情快要發生。我們一直逗那支筆"說話",大約過了七、八分鐘,那支筆突然又動了起來,而且動的力道非常大,"劃啦劃啦"的在紙上飛快的滑動著──把紙都劃破了。一會兒,我們就看清楚了那支筆在紙上寫著"阿芝,去外面看東西。"

阿芝覺得挺奇怪的,於是問道:"看甚麼呀?"

那筆寫著:"你去了就知道了。"

當時阿芝還問過那支筆:"等下我們把你送了再去看吧。"

可是那支筆卻以不容置疑的口吻寫:"現在去……去"

後來,我感覺阿芝絞著我的那只手死命的捏了我一下,似乎想拉緊我不放,可是,不到一分鐘,她卻忽地一下扔開了我的手,而那支筆就在那時被?到了陽臺門口。我當時嚇壞了,雖然不知道請筆仙的中途撒了手是不是真的會不祥,但傳說都是那樣的,我也只知道不祥。我忙叫阿芝把筆撿回來,阿芝坐在凳子上,一動也不動,當時我嘟囔了一句"你不去撿就算了,我自己去。"

當我繞過桌子往陽臺走的時候,阿芝卻突然沖到陽臺那兒,古怪的向我笑了笑,然後說"不用你撿,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嘛!"我只聽得阿芝的聲音好像飄飄蕩蕩的,沒有根一樣……

她蹲下去撿起了那支筆,又慢慢站起來,就站在陽臺那兒往外望著,我也靠過去看她在望甚麼

"看甚麼呢,阿芝?"

"回去,沒你的事。"阿芝的嘴埵R出來的根本不是她的聲音,而是一個粗啞的男化的聲音,語調惡狠狠的,"阿芝,怎麼了你?"我雖然怕,但還沒想到真能遇上這所謂的"鬼",所以我又跨前一步問她。

誰知我看到阿芝的臉,那張臉上重疊了另一張臉,那就是一張風乾了的人皮,而且就像是一個脫水的蘋果,皺巴巴的附映在阿芝的臉上,利用阿芝的眼耳口鼻,陰側側的朝著我笑,我真的看到她就這樣陰著,笑著,而阿芝就站在陽臺上,她一定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我肯定她不知道。那張人皮扯著阿芝的嘴說"回去,不關你的事……"我嚇得連叫都叫不出聲了,就愣在陽臺門口。

阿芝慢慢把身子探出了陽臺,雙腳也踩在了陽臺邊上,我心埵b喊:"阿芝,你幹甚麼?阿芝,危險啦……"可我一點聲音都發不出來,然後我也不知道怎麼的,自己轉身回到屋堣F,我心堜白我是不想回到屋堛滿A可我就這樣回來了……阿芝就在那時一縱身跳下去了,可我知道,那不是她跳的,她是被拉下去的,她捏過我的手,我知道她當時一定好害怕的……

阿麗說到這媔蒹膋滬了起來,而她最後補充說──現在我卻越來越糊塗,到底我是不是真的看到過那些東西,阿芝的事情剛剛發生的時候我很相信我自己看到的東西,但是,現在,我卻越來越懷疑這是不是我自己的臆想了。我甚至還想我那天晚上跟阿芝請過筆仙了嗎?──末了,阿麗說──我去看過阿芝了,我問她記不記得那天晚上怎麼會跳下去,是不是有鬼把她拉下去的,她卻笑我說我請筆仙請多了,聽鬼故事聽多了,她說她不是跳樓,她只是站上陽臺邊上去取晾在上面的衣服,誰知道腳一滑就掉下去了……我問她記不記得那晚跟我請筆仙,她說誰跟你請筆仙來著,我一直在看書呢……

阿麗最後跟我們說──真奇怪,那晚我們請筆仙的紙都找不到了,我沒有燒呀……

(後記:請筆仙是兩個人並排坐,各人伸出與對方想靠的那只手,然後相對而握,將筆放在兩手空隙之間,兩掌相對用力夾緊這只筆,再把筆輕放在一張白紙上,兩人的手臂不要倚靠其他物體,然後心念"請筆仙出來",或類似的話,若有緣自然會請出來。

送的時候也一樣念"請筆仙回去"之類的話,筆在紙上畫出一段線條後不再動了,就試問它是否已經走了,如果筆還是不動,請再靜等十秒,便可鬆開手了。

最後,筆仙寫過字的紙一定要燒掉。還有,就是不可以剛剛送走又馬上請回來,如果送走了,應該至少等半個小時才再請。)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2 months later...

國中時候,我們玩過守護靈。這不是多值得驕傲的事。

我們班有人,好像哭不停,最後不知道什麼原因,休學了!

反正,真的不要亂完比較好...

話說我也玩過 XDDD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4 weeks later...

我跟我的同學也玩過守護靈喔...不過,因為後來是他沒找我玩了,所以才沒玩的,不然那種感覺真的是令人說不出的怪,因為...""筆真的就自己動起來了!!!!""(而且我們是在學校玩,雖然不是晚上,不過也怪詭異的!!!)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1 year later...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