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問關於大學保送


Recommended Posts

選訓前1/2:推薦化學系。(好像還是有可能被拒絕,只是機率不大)

國手:至少保送化學系,至於有拿獎牌而想念其它的系,直接去查相關的法律規定比較清楚(有點複雜)。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保送相關辦法,可至教育部網站搜尋。

以下列出的項目,可能因辦法修正而不同,一切依最新修正之推薦保送辦法為準。

一、國際數理及資訊奧林匹亞最後一階段之選拔訓練營,推薦入(國內)各公私立大學本科系,名額以百分之五十為限。

 翻譯:化奧選訓營前半者(通常是前三等獎者),推薦入各大學化學系,得由各大學化學系另行甄選(筆試、口試或其他申請推薦時之考試項目)。

二、國際數理及資訊奧林匹亞國家代表隊獲銅牌獎者,保送入各公私立大學本科系。

 翻譯:化奧銅牌,保送入各大學化學系,各大學不得拒絕。

三、國際數理及資訊奧林匹亞國家代表隊獲銀牌獎者,保送入各公私立大學理、工、農相關科系。

 翻譯:化奧銀牌,保送入各大學理學院、工學院、農學院及相關學院之各科系,各大學不得拒絕。所謂「相關學院」如台大的電機資訊學院。

四、國際數理及資訊奧林匹亞國家代表隊獲金牌獎者,保送入各公私立大學理、工、農、醫相關科系。

 翻譯:化奧金牌,保送入各大學理學院、工學院、農學院、醫學院及相關學院之各科系,各大學不得拒絕。例外:醫學院相關科系可以另外經過考試篩選,進行能力及性向方面的測試。如台大醫學系通常加考其申請推薦時的化學、生物實驗及口試。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