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語文】日語檢定


Recommended Posts

我想知道你們第二外語修的夠不夠深,因為我今年也要去考。

四級的程度是仿間:大家的日本語教材的一二冊,內容非常多,要背的單字也不少。

另外提醒你,聽力非常快〈我覺得很恐怖〉,現在開始練習也很勉強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http://jlpt.info/jlpt/

先sign up 然後到它的forum. 你會看到意個版叫

会員専用 JLPT日本語能力試験Ⅳ級 1991~2006暦年度本番試験(解答付き)

Japanese Lanaguage Proficiency Test Beginner Level 1991-2006 Final Examination

用那個來做練習 (and check out other forum topics - very useful)

聽力是很快(我只考過2級 - 不清楚4級)

From wiki:

漢子:~100 (103)

單子: ~800 (728)

Study Hours~150

Pass Mark: 60%

四級單子:

http://www.jlptstudy.com/4/jlpt4_vocab-list.html

(Ah! Oops - definition's in English >_>)

Expression list:

http://www.jlptstudy.com/4/jlpt4_expression-list.html

(>_> - in English again - sorry)

Grammar list:

http://www.jlptstudy.com/4/jlpt4_grammar-list.html

Main page:

http://www.jlptstudy.com/4/index.html

有問題找我吧但別問我我是怎麼念的. (lost of gaming, anime, manga, Jdrama, translating/scanlating over like 15 years - hardly studied for the exam at all - just the grammar >_> - but yeah, I passed so I guess I can help people) *shrug*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我考過三級日文。個人認為聽力是很簡單的,因為錄音帶會先唸一次題目,再開始唸故事內容,唸完後又會再唸一次題目。所以基本上只要你有一定的單字量就不用怕,只要注意關鍵字就好了。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坊間有單字本,不過實際上用到的字遠比書中列出的少,

重點要記熟,像是數量詞、日期、四季、上下四方等等。

片假名、平假名要記熟,因為題目裡漢字很少。(不然對外國人不公平咩)

漢字那個大題對母語是中文的我們來說完全不是問題。

聽力主要還是和單字量有關。

我是覺得唸得其實很慢……可能因為我常常在聽日文廣播劇的關係= =

真正的日本人講起話來那個速度很驚人orz

四級……大約是大家的日本語初級2冊。

範圍內的文法學會就差不多了,助詞弄清楚。

去年學到20課左右去考,就37X分= =a

我是覺得輕鬆考就可以了,60%的分數不難拿。

如果有老師或過來人能幫你整理重點是最好。

考古題(最好附聽力)也很有用,因為考的東西都差不多。

↑某些管道可以拿到(我是透過老師)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我覺得四級應該還OK。

首先聽力,如果有追動畫新番或看日劇,根本不是問題。如果都沒有,買一本考古題寫寫也差不多了(題型很像英檢初級題型,只是用日文講)。這個部分比較沒辦法短時間拉起來。

文字語彙,抱歉我直接考三級不甚清楚。不過大致上有下列幾種題型:

(1) 單字,這個就純考發音,是叫你選出畫線字彙的發音。例如:「きょうは寒いですね。」,就要選「さむい」。除了狂背以外別無訣竅。

(2) 漢字,完全不用管他,學過中文沒有不會的道理

(3) 單字的使用,主要就是背單字時要釐清用法,特別是相近的東西要弄清楚,例如寒い和冷たい、熱い和暑い

(4) 片假名要弄熟,不要ソン、ツシ不分

文法,這個部分把大家日本語弄好應該就沒有問題,特別是助詞,に、を、から、まで、までに、へ、で、たり等一定要弄清楚,動詞變化(常體、て形た形)也要注意。還有一些形式名詞的用法,像是ことがある等等,也會考。不過有時會出現有點超範圍的東西,就放鬆心情不要驚慌吧....

最後,文字語彙那裡有時會出現一些日常會話用語,像是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ごめんなさい、はじめまして等等。

如果可以的話跟老師要考古題寫寫會很有幫助。

以上是一個去年直接考三級(395/400)的人的不負責任發言。

題外話,追新番和聽廣播劇真的對聽力非常有幫助。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