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正傳/ 羅蘋•荷布


Recommended Posts

最初由 cathc 發表

在博客來大受好評呢!

可是我自己在書店稍微翻了一兩頁,

還感覺不出來它的精彩可看性,

不知大家是否能給個意見呢?

一兩頁太少了吧?正傳的第一集<刺客學徒>一開始是在介紹斐滋的生世,我覺得真正精采的是第2集後面接第三集那裡。不過本書說華麗不華麗、說高潮迭起還有點悶,不過是越看越好看阿~~~~:E

個人看法而已,建議你在書店先給他看個<刺客學徒>完;-)

不然從第2集開始看也是可以的(我就是這樣)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10 months later...
  • 2 weeks later...
  • 1 month later...

既然看到這個主題,就來貼一下我前陣子看正傳第一部還有參加作者座談的心得好了。

向來聽說刺客系列是奇幻基地的奠基佳作,但我直到去年底才開始讀第一部。

現在書展結束,Robin Hobb大人來了又走,我還是連正傳都沒看完。(汗)

.

我看的《刺客學徒》雖然只是好幾部故事的第一本,仍可以讓人清楚地感到其中宮闈陰謀的險惡、人性黑暗面的深沉。

蜚滋學習精技和群山王國的任務是最殘酷驚險的部分。作者對蜚滋最心狠手辣的虐待,大概就是在他的人際關係中安排了太少的信任和太多的背叛。剛開始的幾章還隱約看得見他的童稚天真,後半段開始背負任務與使命以後,只見他愈來愈冷靜機智,不斷懷疑身邊每一個人,對生命的消逝和人性的醜惡愈來愈習以為常。

在為他帶來無限苦難的精技之外,蜚滋天生亦有的原智──與動物產生的溝通與連結──,多少彌補了他不能全心信任人的缺憾。無奈原智在旁人眼中是危險而黑暗的稟賦,於是他心中唯一真摯純善的情感一樣逃不過重重的壓抑......。

.

在十一日晚上Robin Hobb的座談,開場時朱大先為讀者提出幾個基本的問題,其中之一就是請教這位奇幻大師對於新進寫作者的建議。那段大概是我全程聽得最認真、專注到不必跟口譯的部分,實在是因為她回答的每一句話在我聽來都像當頭棒喝。

【一是動筆。如果沒有書寫的行動力,則不論如何閱讀、思考、構想都不能使人成為作家。唯有動筆寫作的人才能得到被稱為作家的資格。寫作不需要等待,不一定要到了特定的年紀或環境才能夠創作。】

【二是每天持續地寫作。】

【三是有始有終。不要在結局出現以前放棄自己筆下的任何一個故事,盡可能地讓它們臻於圓滿。】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刺客並不是翻過幾頁就能窺知裡頭所有世界的,而是要慢慢去體會其中角色的心境。

貼上本人在紅樓寫的粗淺介紹,獻醜了。

全部都採用第一人稱,用主角蜚滋(Fitz,私生子)的觀點去闡述整個故事,因此很容易讓人就融入情境、不可自拔。

裡頭所提到的原智魔法跟精技,尤其原智,是很新鮮的構思,讓人看了耳目一新。

越去讀刺客,會越對蜚滋這個人更有感覺,好似他就活生生的在面前似的。

並沒有壯闊的打仗場面或是一些咒語、五光十色的魔法,看來平實,但讀來卻有如身歷其境的豐富。每一本都隨著裡頭催化劑與白色先知所造成的改變而高潮迭起。

刺客啊,看過的都說讚啦...

而且要看這種比較壯闊的類史詩(其實也沒什麼史詩XD|||)有著宏大世界觀的書,本來就得要有些耐心以及想像力了。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