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元素化學考題


Recommended Posts

某一主族元素的氯化物(24.71g)與氨(10.90g)反應,產生一混合物含氯化銨(25.68g),及固體元素A(2.57g),及一金黃色此元素的氮化物(7.37g)。

反應為:

n AwClx + m NH3 ----> p NH4Cl + q A + r AyNz

此氮化物若以鎚擊之則爆炸。但若緩熱之,則進行聚合反應,產生一黃銅色、纖維狀固體,具導電性。元素A加熱時,亦產生聚合反應,得一線性高分子。

Cl = 35.453   N = 14.004   H = 1.008

1. A是什麼元素?

2. 寫出上述氯化物與氨反應之平衡反應式。

3. 根據一般計算氧化數的規則,寫出在此反應中涉及氧化還原過程的均衡半反應方程式。

================================================================

若不給出元素A的性質,各位是否能由氮化物的性質推導出來?

另外有誰可以掰出AyNz的分子式(不是實驗式)?這個我辦不到。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艱辛地找到一點資料Orz...

S4N4 橙色结晶。不溶于水,溶于苯、氯仿等有机溶剂。178-187℃熔化并分解。在130℃下的蒸气压为133.3帕。常压下,高于130℃分解为相应的单质;低压下,130-300℃分解为S2N2。撞击、研磨或迅速加势均能引起爆炸。为制备其他硫-氮化合物的重要原料。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