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mmended Posts

許多人在挑選音樂播放器的時候常常忽略了耳機的選擇,而許多播放器標配的耳機也不怎麼樣。眾所周知新力的CD機音質非常優秀,但大多配備的耳機卻是很難發揮出新力CD機品質的808耳塞;一些國產MP3用的晶片也不錯,但卻因為配備了“地攤兒”水準的耳機而飽受罵名。所以如果打算享受非凡的音質,選購一款優秀的耳機還是十分必要的,畢竟耳機是將聲音輸入耳朵的終端。

  最近一段時間在市面上炒得比較火熱的當屬德國森海塞爾的MX500RC了。這款耳機的前身就是號稱性價比天王的MX500,國內外的許多專業媒體都給了MX500相當高的評價,而最可貴的是其僅僅一百多元的低廉價格。

  作為頂級名牌做的消費入門產品,MX500RC價格與MX500相比沒多大變化,最大的改進是長短線設計,左右耳機聲道長線125CM,短線90CM,如果拿下不放在耳朵堙A便可將長線繞在脖子後,這是一個簡單而重要的設計,在隨身攜帶時很方便;插頭改為鍍金插頭,可以減少氧化污染。MX500的音質在長達一年的市場考驗中得到消費者的一致認可,在其價位上達到甚至比某些300多元的產品“更為人喜歡”的音質效果;在樂器演奏音樂的表現上清澈明亮而不吵鬧,人聲還原嚴謹細緻。MX500RC的音質與MX500差別不大,在高音上稍微通徹明亮一些,低音細節更多而力度稍弱,不過套上海綿套之後的表現相對能好一些,只是海綿套比較容易因松脫而丟掉。

mx500rc.jpG

除了MX500RC之外,森海塞爾的另兩款中端產品——外觀時尚的頭戴式耳機PX100和PX200也倍受隨身聽一族的追捧。PX系列設計以實用為目的,做工整體而言還是不錯的,外殼採用強度塑膠,連桿部分韌性也不錯。採用可折疊設計,加上60克的體重,裝在保護盒內可以方便的攜帶在身邊。PX100低頻彈性較好,中頻富有凝聚力,高頻頗具穿透力,聲場雖然不算宏大,但也是有板有眼、錯落有致。是一款各方面表現的比較均衡的好產品。

  PX200的發聲單元同PX100是一樣的,外形也很相似。所不同的是PX200採用的是封閉式設計,而PX100是開放式設計。兩款耳機的音色基本一致,不過得益於封閉式設計,PX200的低音更加有力,更加適合聽注重低音的音樂。但是其中高頻的表現比起PX100反而差了一些。兩款耳機很相似,同時又各有其特點。所以想購買PX100或200的朋友不妨都分別聽一聽,再決定選擇哪個。另外PX200的價格比PX100稍微貴一些。

PX200.jpG

拜亞動力和森海塞爾同樣是來自德國的一家專業音響製造商,在1937年曾成功開發出了世界第一副動圈式耳機——DT48。近年來,拜亞動力也越來越關注隨聲聽市場了,加緊推出適合隨聲聽的耳機和耳塞。

  DT231是拜亞動力在2000年推出的產品,曾經獲得非常高的榮譽,當時的價格也高達八百元左右。經過去年下半年的降價後,這款耳機的性價比就更加突出了,目前僅僅三百元出頭就可以搞定了。雖然在從外觀上看來其貌不揚,但是,如果這樣你就認為它的性能也一般那就錯了。

  DT231也是一款封閉式耳機,重130克,並不算太輕巧,不過,自適應佩戴設計、採用絨布料的耳墊,戴起來還是很舒服的。這款耳機最大的特點就是解析力強,音色渲染少,因此初初聽來,感覺有點“無味”,但是,繼續聽下去,就會被它準確、快速的低音所征服,沒有一點拖泥帶水,收放非常的自如,還原聲音也很真實。

Dt23.jpg

鐵三角的EM7從推出以來就獲得的廣泛的關注。其出眾的外形設計,堪稱經典。整個外殼是鍛造合金材料削制而成,使用啞光黑地顏色,質感非常好,在面板上運用了拉絲工藝,看起來十分高貴。而且充分的考慮到佩帶的舒適性問題,增加了橡膠做的支撐托架,並採用了類似於絲絨的布料,加上海綿做內膽來做耳機的緩衝帶。其聲音在中高頻方面非常通透清亮,低音雖然下潛不深,但準確有力。EM7最大的缺點就是漏音,這也是所有挂耳式耳機共同的問題。

EM7.jpg

同樣來自鐵三角的FC5聲音上延續了其品牌的傳統特色,在對女聲的表現上很不錯,是一款具有比較獨特音染的耳機。高音細膩,中頻比較圓潤,低頻下潛不深但量感很足,可以說聽流行和搖滾都可以勝任。如果在大街上帶這個耳機的話一定是很好的選擇!漂亮,隔音也好。線材也是為隨身聽設計有直插和延長線。缺點是耳機的長度調節是彈力的,有時會出現左右受力不均勻的現象,不過並不影響佩帶

FC5.jpg

提到隨身聽耳機就絕對不能忽略高斯(KOSS)這個來自美國的品牌,更不能忽略自打1984上市後一直熱賣長達20年至今的一款耳機PORTAPRO,即我們常簡稱的PP。PP採用折疊式設計,可以有多種佩帶方式。做工雖然沒有日係精細,但也絕對可靠耐用。

  其低音猛烈,一發而不可收拾,人聲溫暖厚實,很耐聽,但高低頻延伸有所妥協。很適合ROCK,JAZZ,POP等節奏強烈,低音十足的美國風格的音樂,但對聽古典以及女聲方面就有所欠缺。PORTAPRO並不適合每一個人,但它極具個性的美國聲還是會吸引很多人的目光。它也是400多元價位上的一個不錯的選擇。

por.jpg

..........好想要鐵三角EM7喔~!!

-------------------------------------------------

關於無圖.......已修正~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