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hmann小抄募來100萬歐元天價善款


Recommended Posts

http://sports.yam.com/show.php?id=0000091448 

路透柏林電---靠一張小抄,德國門將Jens Lehmann在2006年世界盃八強賽的十二碼球大戰中撲救成功,淘汰了阿根廷,而這張皺巴巴的便條紙,在週六還募集到100萬歐元(130萬美元)的善款。

塞在Lehmann球襪中的這張便條紙,共幫他撲出兩記罰球。當時他在阿根廷球員每次踢罰球前研究小抄,此舉可能令對手感到不安,最終順利助德國晉級四強,在四強賽才輸給冠軍得主義大利。

「原本我不明白這張便條紙的重要性,但賽後我在更衣室內的地板上,發現它躺在我的球襪旁,當時便心想也許該把它留下吧,」Lehmann週六接受ZDF電視台採訪時說。

巴登古騰堡能源(Energie Baden-Wuerttenberg)公司為捐贈兒童慈善機構,花了100萬歐元,買下這寫在柏林古堡飯店(Schlosshotel)便條紙上的撲罰球小抄。Lehmann週六親手將該便條紙交與買家。

德國門將教練Andreas Koepke寫下這小抄,內容描述阿根廷球員罰罰球的習慣,例如Riquelme慣踢左上方,Heinze慣踢左下方,Ayala助跑時間長、慣踢右側等。

買方能源公司表示,將把這小抄贈給位於波恩(Bonn)的德國歷史博物館。這張便條紙堪稱德國意外殺入世界盃四強的象徵。

==========================

老師 你作弊啊啊啊~~~(指)

(我是有品的阿根廷球迷:P )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