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星際大戰


Recommended Posts

所以就要看看他細節部份有沒有周全啊

譬如說衛了這部電影創造帝國軍的軍階制度跟每個軍階的標示徽章

另外還有不同軍種以及同一軍種的不同艦艇每個艦艇如何配成艦隊

士兵的不同型號,每一型號身上配的武器,如何分成小隊之類的

或者是光劍的由來阿內部構造之類的

這些東西有些雖然沒演出來但是在網站上可看的道

反正我是覺得她比我看過的大部份電影都還要複雜啦

如果要比沒演出來的non-canon,那不少電影(只要背景不是我們的世界)都有這些東西。

如果只比電影中有出現的東西

Star Trek十集電影,如果把裡面的東西乘以3/5應該也比SW多

種族有Terran, Klingon, Vulcan, Romulan, Borg, Sona等,他們的文化、歷史、船艦、武器......等等都敘述很詳盡。

船艦光一個星際聯邦就有出現八種以上有名字的船艦,能量武器有十三種以上,魚雷三種。

其他科技有防護罩、力場、全像投影、偏導儀、傳送器、仿生人、隱形......

有technical babel:P

另外Klingon這個種族甚至有專屬的語言,現在地球上的使用者比世界語還多。

Serenity

只有一部電影,但我想它不輸Star Wars任何一集, 看看:

The Alliance是中國和美國的聯盟,船有約十種,武器有離子炮、飛彈、電動手槍(?)等,階層演出來的有議會核心成員、議會密探、醫生、保鏢、士官、艦長、小兵。

Reever是變態的怪物,船也有約十種,使用鋼索、電磁波、木樁(?)等武器,沒有階級。

繃帶是像髮膠那樣用噴的。

宅男可以自己做一個女機器人跟它結婚。= =""

電影中還可以看到未來的卡通動畫。

甚至電影用的硬幣都很特別:北洋軍閥的硬幣!!!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回覆 53
  • Created
  • 最後回覆

Top Posters In This Topic

磁單極同學講的有包含沒演出來的,但是我認為這樣有欠公允,會變成比賽誰的影迷比較多

所以我說如果要用這些細節的精緻程度來比較科幻,應該只看電影中出現的。

特別介紹......啥?我不懂。

Serenity(抱歉我不喜歡它的中文譯名)中硬幣的特別之處是一個很誇張的影迷用DVD的畫質抓圖後用影像處理軟體經過一系列複雜的放大、清晰化等等才看出來的。

這樣舉例有回答到嗎?

我覺得越來越離題了= =""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4 weeks later...

我也整套看完了!!!

真的很不錯看!!

且星戰也引領科學家對於未來有一個雛形

尤其是在機器人上

其實我覺得尤達還蠻可愛的(...很多人覺得我這個想法很奇怪....)

也許是我很嚮往他那種很有智慧的樣子吧!!!...呵呵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之前看星戰是從舊的首部曲曙光乍現開始看的(那年我7歲)

之後小三的暑假衛視西片台就一直播舊的星戰三部曲,再加上1999前傳手部曲上映;是有一段時間很迷。

幾年後前傳三部曲都拍完了,在整體接起來看;心中有股莫名的感動(尤其是西斯大帝的復仇看完再接曙光乍現時,心理真的是百感交集~)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1 year later...

真是生錯年代了(心有戚戚焉)

我剛好是國二時

我爸沒事在錄

我說 爸你又要浪費光碟片了

他說 星戰很好看的!

結果我一看

現在提到星戰我一定是第一個跳起來的!!

(一一四也有一枚星戰狂熱份子~~^^)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複製人戰爭有出動畫耶

《星際大戰:複製人戰爭》(Star Wars: The Clone Wars)

是由電腦技術打造的長篇動畫劇集,以2008年8月15日上映的劇場版為先導,10月3日正式降臨我們的銀河系。

每周播放一集,每集成本高達100萬美元,是耗資最高的電視動畫之一。

與2003年播放的平面動畫《Star Wars: Clone Wars》相比,《Star Wars: The Clone Wars》將為廣大星戰愛好者和無數科幻迷們帶來全新的故事和更加震撼的體驗!

發生在EP2與EP3之間,歷時三年的複製人戰爭是改變銀河系命運的重大歷史事件,舊共和國的衰亡、帝國的崛起、絕地的沒落都與之息息相關。

如今,喬治·盧卡斯及其團隊將計劃用100集的篇幅為我們細致而全面地展現這場波瀾壯闊、氣勢恢弘的大戰,我們熟悉的各路星戰人物也將紛紛登場,再顯身手。

新的人物,新的冒險,新的傳奇,今秋,原力將與你同在!

一集製作費要100萬

而且預計出100集

嘖嘖 超貴的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4 weeks later...
  • 2 weeks later...
個人覺得原力根本是作弊

既然原力如此厲害還要光劍幹麻哈哈

尤達不死星戰長存

妄圖用原力解決一切不就墮入了原力的黑暗面嗎

道理一體相通的,尤達與歐比萬最後都放手讓新一代的人物與英雄出現。

說要將原力的力量發揮的漓灕盡致的也只有白卜庭吧

一手掌控著整個銀河帝國,從艦隊首長到增壓雷射炮兵都在他的控制下

但看他最後掉進自家的發電機就覺得整個很有趣

*

另外特別推薦衝出寧靜號這部電影,感覺如果有前後集應該也是部史詩級的科幻作品

可惜導演的重點似乎不在於單純想像力的發揚,

相對於劇情的編排,電影中的重點另在於對人類的目中無人與自滿做出批判。

Anyway ,衝出寧靜號仍是值得一看在看回味的電影

話說

台灣有上映過嗎?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另外特別推薦衝出寧靜號這部電影,感覺如果有前後集應該也是部史詩級的科幻作品

可惜導演的重點似乎不在於單純想像力的發揚,

相對於劇情的編排,電影中的重點另在於對人類的目中無人與自滿做出批判。

Anyway ,衝出寧靜號仍是值得一看在看回味的電影

話說

台灣有上映過嗎?

我不覺得不管想像力的發揚是可惜,近年來科幻片的趨勢是遵守現今已知的物理定律,讓人覺得真實而容易融入。如果只想看單純的想像,不如去看奇幻作品或是特效片。

台灣有播,首映會台灣是全世界第一個播出的,但就這一次,之後沒有在一般電影院上映。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1 month later...
老科幻片不免讓人覺得蠢(以當今的觀點來看)。

但是這部很經典。

(可惜我從來未認真看過)

黃企鵝

我覺得前傳的部分是還好

畢竟那些都是1990 2000年代拍的

不過四五六的確有些地方跟不上時代(修戰機用焊接看起來就是怪怪的= =")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1 month later...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