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ion】搞不懂關係代名詞.....


Recommended Posts

其實關係代名詞就是用在形容詞子句裡面的啊!

形容詞子句指的是包含在主要句子之下,有主詞、動詞 (結構完整) 的''說明句''。

1. 關係代名詞有:who, whom, whose, which, that

2. 關係代名詞出現在先行詞後面。(也就是要避免重複使用的那個名詞)

EX. The girl who is cute is Tom's sister. (那個很可愛的女孩是Tom的妹妹)

其實這句話是由The girl is Tom's sister. 以及 The girl is cute. 合併來的,

但我們為了要避免重複使用the girl,於是就直接用關係代名詞代替。

切記先行詞跟關係代名詞不能分開喔!不然就不叫作形容詞子句了!

3. 關係代名詞who是人的主格,通常後面會直接接一個動詞。(例子如上)

4. 關係代名詞whom是人的受格,通常後面會是接主詞+動詞(有時會有介係

詞,要視動詞而定)。

EX. The lady whom you talked to is my teacher. (跟你說話的女士是我的老師)

它合併了:The lady is my teacher. 以及 You talked to the lady.

你可以看出the lady在第二個句子中放在動詞+介係詞之後,是受詞。

5. 關係代名詞whose是人的所有格,後面接名詞+動詞。

EX. I have a friend whose father is an artist. (我有一個朋友的爸爸是藝術家)

它合併了:I have a friend. 以及 The friend's father is an artist.

a friend跟the friend's雖然看起來不是完全一樣,可是還是要避免重複使

用喔!所以這種時候就直接用whose。

6. 關係代名詞which是用來代替沒有生命的先行詞。如果which後面加的是動詞,

它就是主格;如果which後面加的是主詞+動詞,那它就是受格。

EX. The toy which belongs to me disappeared. (那個屬於我的玩具不見了)

在這個句子中which後面接動詞,表示是主格。

其實看原句就可以知道:The toy disappeared. 跟 The toy belongs to me.

EX. Do you like the card which I made myself? (你喜歡我自己做的卡片嗎?)

which後面接主詞+動詞,表示它是以受格的形式出現。

它是由Do you like the card? 以及 I made the card myself. 合併而來。

7. 最後一個關係代名詞是that,在不確定要用什麼關係代名詞的時候就可以用

它,只是它不能用在介係詞以及逗點之後唷!要注意...

(如果還是不清楚,可以直接殺到221教室找我問...)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