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蔬菜烂在基地卖不掉看防疫


Recommended Posts

 

    4月初,一女子拍视频自称是上海青浦区朱家角镇的菜农,自家和村里的蔬菜卖不掉烂在了基地。官方回应,该因多人感染升级为封控区,静态化的管理导致了基地的对外销售暂停。随后,相关部门制定方案,根据人员核酸、抗原检测及环境检测结果,加大产销对接,帮助基地复工复产

我国坚持动态清零的防疫政策以及取得的巨大成就无需赘述,对人口达2600万的上海动态清零,方方面面都需要考虑周全和执行到位,需要复杂庞大的体系来维系,工作难度可想而知。这件事应该怎么看呢?

有的认为,一边无法买一边烂地里,心疼菜农同时也质疑上海的物质保障。该村是封控区,按规定执行静态管理没有错,没有专家的科学指导下,没谁敢私自放行的,感染源蔓延的后果是不能承受。在发现问题后,政府部门积极响应,制定科学的方案,在有效防止病毒传播的条件下加大产销对接复工复产,减少菜农损失增加蔬菜供应,防疫措施是及时科学有效的,这样的物资采购才是安全可靠的,这样的物质保障才是到位的。

有的认为防疫措施太生硬没温度,一刀切造成菜农损失严重。对于新冠病毒的防控特别动态清零上,没有可复制的样本,封控隔离最有效。对于属于封控区的该村来说,任何一个疏漏或者说是同情放行,都可能造成严重的灾难。菜农暂时的损失与病毒扩散蔓延相比,孰轻孰重不需说了吧?部门积极应对,专家论证制定解决方案,才是科学防疫,才是负责任的关怀和温暖。如果有配套的救助资金的话,那就完美了。

有的甚至质疑上海的防疫已经失控。事实胜于雄辩,随着上海疫情的好转,已经全面解封,质疑上海防控失控的谣言不攻自破。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