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军方称喀布尔机场附近人群慌乱导致7人丧生


Recommended Posts

英国军方周日表示,试图进入喀布尔国际机场的人群惊慌失措,导致其中7名阿富汗平民丧生。这表明那些试图逃离塔利班统治的人仍然面临危险。

死亡事件发生之际,美方已经看到来自阿富汗伊斯兰国集团所属机构的新威胁。军用飞机在塔利班武装分子包围的机场进行快速俯冲作战式着陆。其他飞机在起飞时则发射了信号弹,试图混淆可能瞄准飞机的热寻导弹。

美国大使馆周六发布了新的安全警告,告知公民在未得到政府代表发出的个人指示时不要前往喀布尔机场。官员们拒绝提供有关伊斯兰国威胁的更多细节,但称其意义重大。他们说,尚未有经确认的由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发动的袭击。该组织过去曾与塔利班交过火。

周日,英国军方称喀布尔机场附近的不顾一切想要逃离的人群因塔利班武装分子向空中开枪,惊慌失措之下发生踩踏事件,造成7名平民丧生。

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实地情况仍然极具挑战性,但我们正在尽一切努力尽可能安全可靠地管控局势。”

周六,全副武装的英国和西方军队试图控制拥挤的人群。他们带走了一些汗流浃背、脸色苍白的人。随着温度达到34摄氏度(93 华氏度),士兵们用软管向聚集的人喷水,或者给他们瓶装水往头上洒水。

一名士兵告诉一个躺在地上的男子说,“听着,先生,你需要冷静下来。”另一名士兵递给他橙色液体,也对他说“冷静点。”

目前尚不清楚遇难者是否因为在人群中被压伤、窒息或心脏病发作。士兵们用白色衣服盖住了几具尸体,以免它们被看到。其他部队站在混凝土障碍物或集装箱上,试图让人群平静下来。枪声不时响起。

周六深夜,塔利班发言人穆罕默德·纳伊姆在视频通话中对伊朗国家电视频道发表讲话,将发生在机场附近的死亡事件归咎于美国人。

纳伊姆说:“美国人宣布我们将带你去美国,人们聚集在喀布尔机场。如果现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这样宣布,人们会不会去?”

自1979年伊斯兰革命以来一向批评美国的伊朗国家电视台的主持人紧接着说:“这不会发生在伊朗。”

而纳伊姆说:“相信这会发生在任何地方。”

上周一,数千人在混乱中冲进机场,美军试图用低空飞行的攻击直升机清理跑道。几名阿富汗人抓着美军军用货机一侧坠落身亡。很难知道混乱造成的死伤人数。

拜登政府正在考虑呼吁美国商业航空公司提供飞机和机组人员,以在阿富汗难民被军用飞机撤离后协助运送他们。在自愿的民用后备航空队(Civil Reserve Air Fleet)计划下,民用航空公司在与国防有关的危机期间为军方补充空中承载能力。该计划始于冷战初的“柏林空运”之后。

美军运输司令部周六表示,已在周五晚上向美国的航空公司发出警告令,告知可能激活该程序。如果需要,商业航空公司将从阿富汗境外的中转站撤离人员,将其运送到另一个国家,或从弗吉尼亚州的杜勒斯国际机场运送到美军基地。

与此同时,塔利班最高政治领导人抵达喀布尔,就组建新政府进行谈判。本周早些时候毛拉·阿卜杜勒·加尼·巴拉达尔(Mullah Abdul Ghani Baradar)从卡塔尔返回坎大哈的消息得到了一名塔利班官员的证实。该官员因未被授权与媒体交谈而不愿透露姓名。 巴拉达尔曾代表武装分子与美国就2020年和平协议进行谈判,预计他将在塔利班与被该武装组织罢免的阿富汗政府官员之间的谈判中发挥关键作用。

熟悉在首都举行的会谈的阿富汗官员表示,塔利班已经表示,他们不会在美国的8月31日最后期限之前宣布执政。

被罢免政府的高级官员阿卜杜拉·阿卜杜拉在推特上说,他和前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周六会见了塔利班的喀布尔代理州长,后者向其保证,将尽一切可能保护喀布尔人民的安全。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