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外长抨击美国虚伪:借“人道主义干预”之名 为军事入侵铺路


Recommended Posts

古巴外长抨击美国虚伪:借“人道主义干预”之名 为军事入侵铺路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14日报道,古巴外交部长布鲁诺·罗德里格斯日前抨击美国对古巴抗议活动的虚伪反应:美国一方面要求古巴政府回应人民要求,一方面加强对古巴毁灭性制裁。古巴抗议活动是由美国支持的“雇佣兵”煽动发起的。
  罗德里格斯警告称,社交媒体上出现的对古巴进行所谓的“人道主义干预”呼声,就是为美国军事入侵铺路。罗德里格斯将古巴爆发抗议活动归咎于华盛顿:“我指责美国政府直接参与抗议活动,并对7月11日发生的事件负有严重责任,美国要为造成的后果承担责任。”
  据报道,古巴多个城市11日爆发数十年来规模最大的反政府抗议活动,游行规模达数千人。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在美国制裁的背景下,古巴国内出现民众排长队购买食物、每天缺电数小时以及药物严重短缺的情况。古巴正在经历30年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