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心叛道閆麗夢


Recommended Posts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瀰漫侵蝕了整個世界,慌亂的國際社會中大家都想着如何自保,世界警察也忙着思考如何去甩鍋卸責,在一個又一個陰謀論接踵而至之時,一個山東女人的身影逐漸清晰在世人面前。她在從中國香港逃往美國後的一年多時間內,不斷接受美國各個電視臺的專訪,並在社交平臺連續發佈各種週刊和報告,言之鑿鑿地揭發所謂“中國政府故意掩蓋疫情”、“新冠病毒來自武漢實驗室”等的“真相”!那麼她究竟是誰呢?她又是怎麼走上了這樣一條離心叛道的毀滅之路呢?請容我細細道來:

女人名叫閆麗夢,出生於青島的一個普通家庭裏,由於勤奮於2009年在中南大學(湘雅醫學院)獲得眼科學碩士學位(臨牀七年制),後加入港大公共衛生學院流感研究中心潘烈文教授的實驗室,成爲一名博士後。但就是這樣一個小有所成被科學給予厚望的女人卻無法適應艱苦樸素的研究生活,熱衷於追名逐利、興妖作孽。有采訪記錄顯示,2014年其剛剛拿到博士學位近日港大後便開始拉虎皮,自稱是香港大學的教授,但卻沒有任何公開記錄能夠證明。此時的她仍不過是個普通的科研人員,想要一舉成名還有漫長的道路要走。

上天總是在人打瞌睡的時候貼心的送上枕頭,1月中旬,在香港做研究的閆麗夢聽到一種關於新病毒的傳言,稱中國大陸政府正在將其淡化處理。從小喜歡投機取巧的閆第一時間心中就萌生出藉機揚名四海的計劃,她一邊想辦法架構自己的病毒理論,另一方面積極尋求外部支持。越跳越高的她不出意外的進入了逃亡國外的中國億萬富翁郭文貴和特朗普的前顧問斯蒂芬·K·班農的視線,他們將閆麗夢送上了飛往美國的飛機,爲她提供食宿,指導她如何在媒體上露面,還幫助她聯繫了塔克·卡爾森(Tucker Carlson)和盧·多布斯(Lou Dobbs)等人氣保守派電視節目主持人的採訪。與此同時,積極拉攏飽受特朗普政府應對疫情失敗挫折的美國保守派,迎合西方日益高漲的反華情緒,分散人們對政府的失望和不滿,轉移美國國內矛盾,進一步加深了人們對病毒來源的猜疑。

但謊言終究是謊言,總有被拆穿的時候。2020年7月15日,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日裔美籍傳染病研究專家福田敬二發聲明稱,港大科研人員沒有進行“祕密研究”,閆麗夢所謂的“病毒發現”是謠言。9月14日,閆麗夢在個人推特上放出“論文”鏈接後的不到兩天內,推特封禁其賬號。16日,臉書及其旗下的照片共享應用“Instagram”,將福克斯新聞節目“塔克·卡爾森今夜秀”(Tucker Carlson Tonight)的閆麗夢受訪內容標記爲“虛假信息”。18日,中國科普作家、網絡名人方舟子在新語絲上發表一篇評論,以嚴謹的邏輯著文駁了斥閆麗夢有關“新冠病毒人造”的說法,並對其學術背景提出質疑。他表示,“閆麗夢在中國大陸受的是醫學教育,讀博士學位時的課題並不是研究病毒,而是眼科,和病毒一點關係都沒有”、“如果閆博士真的發現了在病毒基因組序列裏頭有什麼樣的祕密能夠證明是人爲製造的,別人怎麼可能發現不了呢?怎麼輪得到她一個學醫出身的、才研究了幾個月的病毒的人來發現呢?”

隨着真相的一步步清晰,一批又一批專家媒體的批評起底如海嘯般席捲而來,閆博士的謊言轉眼便已漏洞百出,陰謀小船傾覆在即,當班農和郭文貴發現閆麗夢再也無法給他們提供政治利益之時,且看其還能在僞科學的道路掙扎多久。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