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戴什么辟邪保平安?适合婴儿的保平安风水吉物


Recommended Posts

  在生活中,小孩子由于先天气场比较弱,还在处于扎根的阶段,所以这个阶段,比较容易受到邪气的侵扰,导致晚上睡不安稳,做噩梦,被吓哭等。那么,在风水学中,婴儿戴什么东西能辟邪保平安呢?

https://www.kaiyuan.info/forum.php?mod=image&aid=742528&size=300x300&key=9943fa7801962193&nocache=yes&type=fixnone
  1、佩戴平安灵符

  平安符,有辟邪纳福,保健康的作用,可以阻挡外界邪气侵扰,化解幼儿关煞,化解宝宝小病反复,睡眠不实,防受惊吓。

  幼儿夜啼可以将平安符,放置在宝宝枕头之下,出门时也可以随身携带,需要注意的是符咒不能被其他人触摸,不能见水、见血,不能见污。

  2、传统长命锁

  长命锁也叫“寄名锁、长命缕”,是民间流传最广,也是专门为宝宝设计的一款吉祥物,一般正面为“长命百岁、长命富贵、长发祺祥”等字样。

  装饰的纹样图案多为麒麟、龙、虎、富贵牡丹、吉祥八宝、祥云瑞兽,以及一些相关的寓意吉祥的民间故事和神话传说等,十分的丰富多彩。

  刚出世的宝宝阳气不足,易受到各类气场的影响,在古代人们为了能让宝宝健康平安的长大,家长就会给宝宝佩戴长命锁,有趋吉避凶,祝愿宝宝健康,长命之意。因此,许多宝宝从出生不久起,就挂上了这种饰物,一直挂到成年。
https://www.kaiyuan.info/forum.php?mod=image&aid=742526&size=300x300&key=dfd3db7fa6dad282&nocache=yes&type=fixnone
  3、佩戴狗牙

  狗牙同样是在民间流传悠久,对于幼儿夜哭、梦游、惊魂、辟邪等有奇效。

  狗是一种阳气很旺的动物,在古神话当中有很多的传说和记载,狗能看见不干净的煞气,对于这点来说,大家都是认同的,狗牙在民间用来给人佩戴,有辟邪的功效,防止人被邪气侵入。不过对于宝宝来讲,最好是给火命和金命的孩子佩戴,有益无害。但也需要注意被宝宝误食,可以悬挂在床边,同样可以震慑孤魂野鬼等邪气。

  4、桃木饰品

  最经典的辟邪物之一就是桃木,桃木又称为降龙木,可见其作用。传说夸父追日时,力竭而死之时的手杖,就化为桃木,也就是说桃木相当于神木一般。

  另一方面,桃木最早的象征意义就是辟邪驱鬼,宝宝只要佩戴上自然就不会受到这方面的影响。虽然桃木有着不错的驱邪作用,但要做成特定的饰品给宝宝佩戴效果更佳。

  首先最经典的就是桃符,古时人们除旧迎新之际总是要在门口挂上桃符用来辟邪,所以给宝宝佩戴桃符是比较好的选择。此外小型的桃木剑、桃木弓、桃木斧,都可以给宝宝佩戴,也可置挂于床边。
https://www.kaiyuan.info/forum.php?mod=image&aid=742527&size=300x300&key=c349bbab66f7ff50&nocache=yes&type=fixnone
  研易二十余载,如有事业不顺,姻缘坎坷,财运不旺,学业不好等困惑,皆可告知,加微信:li251972为你指点迷津。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