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mmended Posts

 

近段时间,美国频繁发生针对亚裔尤其是亚裔弱势群体的袭击事件。3月17日,76岁亚裔老奶奶谢萧珍遭白人男子爆打眼眶视频引发媒体和民众的高度关注。事实上今年1月,奥克兰唐人街一名91岁的男子被人推倒在地且被指责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美国MSN新闻网3月15日报道83岁亚裔老奶奶南希·唐在普莱恩斯市遭白人中年男子吐口水、拳击且称她为“中国病毒”;据《NBC网》,近日美国有人在网上发起掌掴亚裔挑战,煽动青少年在旧金山公共交通上随机发起袭击,专门针对亚裔老人和妇女,19日已发生一名58岁亚裔女子在公交上被几名年轻人骚扰。随着新冠病毒的传播,越来越多的这类事件接踵而来。非政府组织“停止仇恨亚太裔美国人”Stop AAPI Hate在2020年收到了2800份报告,其中约240份涉及人身攻击;AAPI Emergency Response Network自去年开始跟踪与新冠病毒疾病有直接关系的仇恨事件以来,已经收到了3000多份报告,亚裔美国人被吐口水、遭殴打、被割伤,甚至被人投掷化学品。

“亚裔=病毒”并不是与生俱来就存在的观念,它是人为制造的误解且是亚裔群体受歧视、暴力的源头。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