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相簿服務即將取消無限空間!


Recommended Posts

Google 五年前於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上,宣佈旗下相簿服務 Google Photos 開放免費高品質相片無限儲存空間,此消息一出可說是繼當年 1GB 免費 Gmail 後另一項令人感到極震撼的消息。不過,當年推出時口口聲聲說要好好幫你將回憶免費收藏起來讓你往後慢慢回顧,但原來有期限,而且很短。雖然 Goog leo app 當年推出無限上傳空間時,亦有表明大家的「交換條件」就是拿出相片數據讓 Google 的機器人學習分析,從而令其 A.I 人工智能有足夠數據量學習。現在看來,Google 似是該「收網」的時候到了,A.I 要學的已經學好或已經有足夠的照片再進行分析學習地球人類(某國家除外)的所有喜惡或起居飲食。

不少網友表示,有「交換條件」換免費無限空間大家是理解的,畢竟天下無免費午餐。但 Google APP 你當初怎麼不給大家清楚一點講明這個「免費」的期限呢?如果當初有說明相信只有五至六年免費的話,相信不少人(包括筆者) 都會重新考慮要不要將所有手機裡或電腦裡 (工作也好私人也好) 的相片都上傳到 Google Photos,如今所見 Google 的 A.I 似乎學夠要收網了,私心還真的不少啊!

Google 透過官方 Blog 文章宣佈,即將於 2021 年 6 月 1 日起終止以「高畫質」上傳的免費無限空間證策,屆時於 6 月 1 日之後,所有新上傳的相片或其他檔案都會扣除原本的 15GB 免費空間容量,如超過容量就是訂閱 Google One 付費提高儲存空間。

即是說,免費午餐期限已過。緃使 Google 解釋說道,EX8888此決定是為了未來可以提供更優質的服務,加上有 80% 的相簿使用者或要三年內才會用完 15GB 的儲存空間(吓?Google 你肯定?),所以才有此證策改變。

於明年 6 月 1 日之前,大家已上傳的照片仍不會扣 15GB 免費容量,但  6 月 1 日之後,所有新上載無論高品質或原檔,911都會扣除免費空間容量。這對於現時已經習慣將手機相簿全數上載備份到 Google 相簿的用戶來講,打擊真的相當巨大啊。試想想上傳了幾年的照片容量是多少?想要自己再下載備份一份回自己的電腦也不容易啊!!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