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經典十大推理劇,最燒腦推理電視劇


Recommended Posts

推理電視劇講究邏輯,讓人意想不到又能自圓其說才會讓看得人較好,盛產推理小說的日本自然有著很多優秀的懸疑推理電視劇,你看過哪些好看的懸疑推理日劇?心中日本最燒腦推理電視劇又是哪部呢?

1、神探伽利略(電視劇)是日本富士電視臺製作並播出的10集偵探電視劇。該劇由西谷弘、成田嶽、西阪瑞城導演,福田靖編劇,福山雅治、柴崎幸、北村一輝、渡邊一計等主演,於2007年10月15日在日本首播。該劇改編自東野圭吾的小說《偵探伽利略》及《預知夢》,講述了新人女刑警內海薰在物理學家兼大學副教授“怪人伽利略”湯川學的幫助下破解各種離奇案件。

2、非自然死亡(電視劇)是日本leoapp電視臺播出的醫學懸疑劇,由冢原亞由子、竹村謙太郎、村尾嘉昭執導,野木亞紀子編劇,石原里美主演,窪田正孝、井浦新等共演,於2018年1月12日在日本開播。該劇講述了在“非自然死亡原因研究所”任職的法醫三澄美琴與同事們一起探查非正常死亡者的真正死因,從而改變現實世界的故事。

3、金田一少年事件簿(電視劇)(金田一少年の事件簿)日劇改編自同名日本推理漫畫作品。該作品主要講述主角名偵探金田一耕助的孫子金田一一和青梅竹馬“好友”七瀨美雪、警察“朋友”劍持勇警部、“對手”明智健悟警視等夥伴,運用高超的推理能力,解決遭遇到的各種困難案件的故事。

4、為了N(電視劇)是改編自湊佳苗的同名小說的一部推理純愛電視劇。由日本TBS電視臺於2014年10月17日出品並首播。冢原あゆ子、山本剛義執導,奧寺佐渡子編劇,榮倉奈奈、窪田正孝、賀來賢人、小出惠介、三浦友和等主演。該劇登場人物有一個共同點,那便是他們名字的首字母都是“N”。故事刻畫了這些N們如何相遇、相愛、並犯下罪行的故事。

5、池袋西口公園(電視劇)是改編自石田衣良的同名推理小說,由日本TBS電視臺於2000年4月14日製作並播出的11集劇情電視劇。該劇由宮藤官九郎編劇,堤幸彥導演,長瀨智也、加藤愛、窪冢洋介、山下智久等主演。該劇講述的是關於一群經常在池袋公園駐足無所事事的青少年們對抗生活裡種種案件的故事。

6、圈套(電視劇)日本電視劇《圈套》又名Trick。由朝日ju999電視臺與東寶株式會社共同製作。該系列共有三部電視劇、三集特別篇及四部電影。該作品從2000年拍攝電視劇,2014年該系列推出第四部電影《圈套劇場版最後的舞臺》。劇以2、3集為一個單元,每一單元中,兩位主角都會遇到不同的自稱具有超能力的人,千里眼、讀心術、預見未來……這些深不可測的功力幾乎讓所有人都深信不疑,但是,奈緒子和上田卻有辦 法發現對方的真面目,不僅如此,還能將行騙的具體過程揭露出來,並從科學的角度來闡釋原因。

7、大川端偵探社(電視劇)電視劇《大川端偵探社》由導演大根仁執導的一部懸疑劇,小田切讓、石橋蓮司、小泉麻耶等主演。本劇講述以東京淺草為舞臺的偵探故事。小田切讓出演的調查員村木與掌握了大量地下情報的所長和美麗的前臺小姐組成了一個小型偵探公司,他們受到形形色色委託人的委託,調查一些不可思議的事情。


8、非關正義(電視劇)改編自秦建日子創作的《推理小說》,是一部由日本關西電視臺製作的日本推理電視劇。由小林義則、高橋伸之 、植田泰史、根本和政聯合執導,佐藤嗣麻子編劇,筱原涼子、瑛太等領銜主演。該劇講述了破案率第一的離異單身母親美人刑警雪平夏見挑戰三樁連環案件的故事。除了11集連續劇外,已形成電視劇特別篇、電影、衍生劇等在內的系列作品。該劇於2006年1月10日起在富士電視臺播出。


9、欺詐遊戲(日本)(電視劇)是由日本富士電視臺於2007年4月14日首播的電視劇。改編自甲斐谷忍的同名漫畫。由松山博昭等人執導,戶田惠梨香、松田翔太、吉瀨美智子、鈴木浩介等人主演。該劇主要講述女大學生神崎直突然被捲入一場一億日元的鉅額爭奪戰的遊戲之中, 因而與一名天才詐欺師秋山深一聯手合作, 成為詐欺遊戲最後贏家的故事, 主要反應人類面對鉅款而心生動搖的態度。


10、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電視劇)是日本電視臺於2015年10月10日至12月12日播出的電視連續劇。由佐藤東彌、小室直子、茂山佳則導演,野木亞紀子編劇,新垣結衣主演,岡田將生、及川光博、有岡大貴、內田理央共同出演。該劇改編自西尾維新的“忘卻偵探系列”小說,講述的是記憶只能持續一天、被稱為“忘卻偵探”的掟上今日子在一天內解決案件的故事。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