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鯨騎士


Recommended Posts

這是一部很棒的電影.....

錄影帶租片電應該有;-)

第一次看那部片還頗感動唷!!

大綱:

  毛利人一直深信自己的祖先派凱亞,騎著鯨魚帶領族人來到紐西蘭的一座濱海小村莊。在一千多年的代代相傳之下,酋長都是由家中長子來繼承。

  如今酋長的長子波魯朗伊,生下了一對龍鳳胎,可惜男嬰夭折,妻子也因為難產而不幸死亡,只留下了雙胞胎之中的女嬰,取名為"小派"。

  她的父親在雙重打擊之下萬念俱灰,於是把她交給祖父母撫養,一個人離家遠去。她的祖父就是酋長柯洛,他拒絕接受小派繼承他的衣缽,甚至覺得小派的誕生為部落帶來不幸,不過她的祖母芙拉兒,倒不認為這是血脈的中斷,只覺得這個孩子迫切地需要愛。

  後來,柯洛學會了如何愛這個孩子。當小派的父親波魯朗伊成為國際知名藝術家,闊別十二年再度返回家中的時候,柯洛希望每件事都可以迎刃而解,波魯朗伊會欣然地接受宿命,繼承他的衣缽。

  可惜波魯朗伊根本沒有當酋長的意願,他在實質上和精神上,都已經遠離了他的族人,在和柯洛大吵一架之後,他再度決定離開這個家,甚至要求小派跟他一起去,但小派認為祖父需要她。

  柯洛被信仰已久的傳統所蒙蔽,就連芙拉兒也無法說服他,接受小派成為他的血脈繼承人。於是柯洛要求族人把家中的十二歲男孩,都帶來接受他的訓練,他認為只要嚴格地教授古老的吟誦、部落的傳說和武士的戰技,就可以找到適合的繼承人了。

  柯洛是小派最敬愛的一個人,可是她不得不違背千年的傳統,才能達成她與生俱來的天命,此時,在海洋的深處,有一大群鯨魚正向這個小村落游過來…

很好看.....而且也有一些意涵......建議大家看看囉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