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2020/7/13星巴克門市面試


Recommended Posts

【如何求職】


我是至門市填寫夥伴招募單後交給店員
當天店經理即致電確認基本資料及約面試時間(5天後)
隔天會傳邀請面試的郵件,內有星巴克的制式履歷,我是把它印出來用黑筆寫。

【面試當天】

準備資料:履歷、證件
我額外在資料夾放了畢業證書,再夾上一支黑筆。

裝扮:馬尾、乾淨妝容、白襯衫、西裝褲、黑鞋、口罩(因為看到店員都戴著)
 
看過他人的星巴克面試分享,以上裝扮可能全部都不需要,不過因為我很需要這份工作,所以就做足了準備。

面試前10分鐘我就到了門市做準備,但第一次面試實在太緊張,完全看不下去手機裡準備的面試內容。所以要我給建議的話,這時間就深呼吸給自己心理建設,把自己調整到最佳狀態即可。

時間一到,我就走過去櫃檯,我還沒開口店員就直接問了:請問是面試嗎?(點頭)在旁邊坐著等一下(太緊張了,我居然直接轉頭就走...)

沒多久店經理馬上就坐下來了,超級親切笑容可掬!問了非常非常多問題,基本上會從問你的履歷延伸。

【面試問題】

 
履歷
會問一下家人的職業,以及交通方式,因為輪早晚班,有機車駕照是最好。
工作經驗會問比較多:同事間如何相處、工作內容、深刻印象的客人。

我沒有駕照,需要家人接送。當時我看到店經理有點小為難,我就強烈的告訴她家人能夠配合,駕照我也會盡快考。

工作經驗部分最好扣合星巴克的形象,服務態度、團隊合作佳。工作內容我講的很細,不單單是說內外場就結束。畢竟只要有項符合星巴克,就是加分。印象深刻的客人我好的(成就感)壞的(奧客處理)都有講。

校園生活
會問擔任過的幹部、參加過的社團
一樣,要努力講得和這份工作有關。衛生股長部分在我講完工作後,店經理有丟出一個問題:遇到不配合的同學怎麼辦?我就回答我願意和同學一起做。

基本問題
為什麼會選星巴克、遇到挫折如何鼓勵自己
這部分我覺得我失誤了。
我回答:工作環境佳、離家近、我覺得我可以在星巴克學到很多東西。第三點很明顯太抽象了,當然就被問:妳覺得你可以學到什麼?我想要在待客上更進步,學習咖啡調配(雷)。這時店經理就講了,大部分要自學,星巴克只可以給你基本的東西。

以上,我很努力回想了。很感謝店經理在我回答不好的時候,還是很親切的回應我。店經理在最後告訴我她在工作上比較嚴肅、作業有一定標準、一開始一定會遇到挫折。這30分鐘如聊天一般的面試,很愉快也讓我發現自己真的準備的不夠,平時在看面試考古題時就要想好自己回答的延伸才行,充分了解星巴克企業也很重要。

最後我還想說,即使在防疫期間戴著口罩,我還是努力讓唯一露出的一對雙眼笑著,有成功讓店經理稱讚我很有親和力~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楊景如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