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mmended Posts

幾年前,我聽過一個電台節目,它的名字叫《談奇異術》,那個時候我每一個星期都會追,覺得相當精彩,於是很想和大家分享,《回憶中的洪師傅》也因此誕生。首先呢,要先和大家介紹這位洪師傅,洪師傅是一位在香港以及世界各地都廣為人知的玄學大師,也因此有不少海外善信會慕名而來。他曾經亮相多個人氣電台節目、電視節目,在節目中分享玄學知識及分享個人見解,這些節目包括TVB的《兄弟幫Big Boys Club》,新城電台997的《恐怖熱線》,如果大家有興趣也不妨找來聽聽。洪師傅一直致力於發揚玄學,更身體力行參與各項慈善活動,特別致力於推廣救助兒童,洪師傅總和善信們分享,要心存善念,多做善事。他過往的經歷和所學,造就了今天的洪師傅。

 

《談奇異術》內容大致分成三個部分,第一個部分是分享洪師傅的個人經歷和他的修法之路,第二部是根據洪師傅所學無私分享給大家有關泰國佛牌的歷史、傳奇、一些佩戴佛牌的知識,也會延伸到泰國、柬埔寨的廟宇、一些文化和風土人情,有時候也會在節目中分析一些奇聞怪事等等,最後一個部分呢,相信也是不少人很好奇的,洪師傅曾經幫助過的一些真實個案分享,我覺得每一集都很精彩,所以決定和大家分享這個好節目。洪師傅的經歷真的很不一般,對我而言,簡直是一位傳奇式人物,而他的種種經歷都讓我覺得,保持一個正面的心態是一種修為,是我們現在很需要的正能量,請大家跟著我一起探索洪師傅吧,也衷心希望大家聽了之後能有所啟發吧。

 

我是很敬佩洪師傅的,面對各種慘痛的經歷都能在逆境裡自強,一方面很敬佩,另一方面也覺得很可憐。這一切還得從他還沒出生說起,他本來生在小康之家,媽媽是教英文中學的老師,爸爸是公務員,可以說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整個家庭一直都順風順水。但自從懷上他之後,家裡好像開始諸事不順,家裡的情況開始走下坡,正所謂不問蒼天,問鬼神,有些親戚就建議他們去算算命,於是他們便找了當時數一數二、無人不曉的玄學大師,結果呢,那位玄學大師就說洪師傅是剋星,只要有他的一天,這個家就一定不會好。後來呢,玄學大師甚至提議運用坊間傳說,要令家運好,就盡量去虐待洪師傅,總之要令他不開心,他們反而就會好。也因為如此,洪師傅很討厭那些會說人家兒女不是的那些所謂的「師傅」,他認為不應該隨意批評小孩,會對他的一生造成很大的負面影響。

 

天意弄人,不知是不是那位大師某程度上有些是對的,確實對洪師傅越差,他們就越好運,自此之後,他的童年成為了噩夢。自他記事開始,他的童年簡直慘不忍睹,父母不疼愛他之餘,甚至會在半夜對他拳打腳踢,把他從睡夢中打醒,洪師傅每晚睡覺都會膽戰心驚,不知道今晚會不會又被毒打。父母甚至把飯倒在地上,讓他撿起來吃,他的旁邊那隻是狗。聽了都覺得心酸,在這麼小的年紀裡就要面對這些,而這一切竟然是他的親生父母施加在他身上的。也可以說,正是這些經歷令洪師傅將來可以受到很高的驚嚇、很高的磨鍊,因為已經到了一個「了無牽掛,大不了一死」的境界,這其實是一件很嚴重、實際上也很可悲的事。

 

直到有一天,洪師傅的太婆去跟他的家人提議,要把洪師傅帶去柬埔寨,這位太婆人很好,是柬埔寨華僑,她實在是看不下去了,洪師傅的父母聽了,倒也無所謂,就任由他去吧,也不想管。怎麼說呢,他們也不在乎洪師傅的死活。可以說,洪師傅的太婆這個舉動,改變了洪師傅的一生。

 

太婆把洪師傅帶去柬埔寨的山上,洪師傅也在這裡遇見了第一位師傅,柬埔寨的山上面,很原始,直到現在也沒發展,沒有電源、網絡。他們也不會剪頭髮,因為身體髮膚受之父母,所以洪師傅小時候第一次見他,感到很害怕,再加上語言不通,因此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就這樣,那時候洪師傅才6歲左右,懵懵懂懂在異國展開了新的生活。我很記得他說過,雖然剛開始很害怕,卻也有一個優點,在那裡至少沒有人會打我。有飯吃,不會被虐待,睡覺也不用擔驚受怕,覺得自己起碼活得像一個人,而不是像畜生那般活著。你想想看現在的我們,我們小時候都在幹嘛?每天上學放學,去公園玩,看電視,吃零食,小學生都有自己的手機,生活過得多舒適,而且大人們對自己百般溺愛,但原來這些對我們而言稀鬆平常的童年,或許是別人渴望卻無法擁有的,在那座山上,有一群小朋友,基本上他們沒有一個是生在幸福的家庭中,每一個都很可憐、很淒慘,師傅好心收留了他們,只是希望能把他們養大,將來可以做一個有用的人。還記得洪師傅說,他們當時其實是住在草寮裡,甚至那邊的壁虎,比我們平時養的貓還大,嚇得洪師傅以為這個壁虎會把他生吞了,還是小孩的洪師傅當時該多害怕啊,最可悲的是,通常我們驚慌失措的時候,會喊媽媽求救,洪師傅也喊不出,什麼都喊不出來,只是一個人面對那條壁虎,不知所措,直到一個皮膚黑黝黝的師兄弟把他拉走,他才得以脫險,也正是這樣,洪師傅心裡面開始有些暖意,他覺得這些師兄弟很好,有什麼不對勁,會把他帶上。

 

這裡就像一個孤兒院,每天起床就無所事事,或者幫忙收拾,找些草去修理漏水的屋簷,搭建石屋,幫忙整理法壇,像個小雜工一樣。在山上呢,會自己耕種,自給自足,也有老師會教你讀書,其中一門是修煉巫術,但絕不會叫你去殺人放火的,那位師傅是一位隱士,在深山裡煉巫術,連香都用柴枝替代,所謂的心香,不需要太形式化,太陽還沒出來就要起床唸經了,他們從早到晚,最大的娛樂就是唸經,唸不同的經,因為他們有不同的神,洪師傅就在旁邊聽,不知是否聽得多,他就開始會唸,甚至全部的神都記得,樣子和名字都能記下來,有人可能會說,你從早到晚都對著這些,自然是滾瓜爛熟,欸,那又不至於,因為有些師兄弟,他們也長期對著,卻還是學不會的,所以等到他們長大之後就送出去讀書。他日你有成就,就去回饋有需要的人。從這裡就可以看到,洪師傅是有天賦的,畢竟,那些神的樣子都很相似,甚至很多經文都是婆羅門文。日子久了,洪師傅就開始有樣學樣,學唸經的形式,師傅看到了,就覺得,咦,很好奇,這小子還有點意思,就試著教他東西了。難以置信地,洪師傅就是比別人學得快,而且有股狠勁,因為他不怕死。那時候,一群89歲年紀的小孩要幫師傅去亂葬崗撿人骨,起初,有些師兄弟就壯壯膽子,怕什麼,撿就撿唄,誰怕誰啊,但沒想,這些人骨,並沒有完全腐爛,上面還連著肉,散發著尸臭味,臭得令師兄弟作嘔,嚇得師兄弟都跑開了,但洪師傅卻什麼事也沒有,甚至能把撿到的人骨,重新拼成一個人。連師傅都會覺得,啊,好小子,是不是修煉到走火入魔了,所以有很長一段時間,洪師傅就變成了負責幫師傅撿人骨的人了。有時候會有人暴屍荒野的,那些很窮的人就這樣餓死了,幾個師兄弟見狀,沒事就會去造棺材,幫那些尸體挖個坑,埋葬他,用師傅教的超渡經唸給他,幫他們超渡,雖然今生曝尸荒野,如此不幸地死去,祝福他們下輩子做一個吃得飽、穿得暖的人。當然現在已經文明很多了。我們小時候無憂無慮玩耍的時候,洪師傅就要去亂葬崗撿人骨、造棺材、在這麼年幼的時候面對死亡。我聽了,就覺得洪師傅的一生註定與眾不同,他的一生絕對是非比尋常的歷險,也因此對他的經歷增添好奇,也是這個節目誕生的原因,如此非凡的一生,應該要有更多的人知道和反思。那麼今天我們先介紹到這裡。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Kukurukuku
打錯字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