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提升的10個好習慣,請逼自己養成


Recommended Posts

自我提升的10個好習慣,請逼自己養成

1

第一,早睡半小時,早起10分鐘。

 我們常說要早睡早起,很多人卻總有各種理由推脫。熬夜傷身又傷腦其實大部分時候都是在刷手機。從今天開始,不要把手機帶上床。早睡半小時,第二天的精神就會好很多。
如果覺得一下子早起很難,就先把鬧鐘比平時往前調10分鐘,循序漸進。早上是絕大多數人精力最好的時候,早起做些你想做的事,讀書、鍛煉、做早餐、寫文章,都是不錯的選擇。 

第二,少計較,不糾纏。

人要學會分清生活的主次。那些不順心的事,是次要中的次要,沒必要太在意。你生氣了,浪費的是自己的心情和時間;你糾結了,浪費的是自己的腦力和精力。呵呵一笑,讓它們隨風而去吧,你仍然在前進的道路上,不停留。 

第三,堅持運動。

那些長期堅持運動的人,都在不同程度地變美、變帥、變自律、變優秀、變健康。所以,開始運動吧!每週堅持運動一定的次數,每次運動達到一定時間,不敷衍自己,踏踏實實地完成自己給自己規定的運動任務。一個月後,你的身體、精神、思維真的會不一樣。

 

2

第四,欣賞別人的優點,警醒自己的缺點。 

老話說,取他人之長,補己之短。要學會用欣賞的眼光看他人,哪怕你再討厭的人,身上也可能會有你暫時沒有的優點,同時也要警醒自己身上是否有相似的缺點。要記得,我們所做的事都是為了提升自我,而不是貶低他人。

第五,堅持每天閱讀。

古人雲,書猶藥也,善讀之可以醫愚。閱讀是自我提升最便捷的方式。如果你經常迷茫,時常焦慮,嘗試靜下心來讀書吧,進步的速度會是飛快的。 由內而外,讓書籍中的智慧慢慢滲透,久而久之,你看問題的角度變廣了,做事情的方法更靈活了,你會愛上自己的改變。

第六,在失敗中總結經驗。

人生總有起起伏伏,想要成功,難免會經歷失敗。不要因為一兩次的失敗就鬱鬱寡歡,相比成功而言,失敗反而能給我們更多啟發和教訓。在失敗中總結經驗,不斷調整自己的思維和行為,前方的路才會越走越順。

 

第六,注意儀容儀錶,乾淨清爽最重要。
 每個人都是從外表開始認識他人的,你的內在再豐富,邋遢的外表也常常讓人望而卻步。也許達不到精緻,但不能不乾淨;也許稱不上優雅,但不能不得體。每天都要提醒自己保持整潔,穿合適的衣服,不炫耀、不誇張,有自己的品味和喜好就很好。
3
 第八,一段時間內,專注於一件事。

哪怕當下的事情再多,也要一個一個完成。一段時間內,不妨就專注於一件事。我們只有一個腦子、一雙手,大多數人很難同時完成多種任務。練習專注,會讓你做事更有效率。 

第九,遇到難事,想辦法解決而不是抱怨。

我們總會遇到難事,相比抱怨和臨陣脫逃,耐下心來去尋找解決辦法更有意義。越是艱難,越是要勇於克服,因為每一步不好走的路,都是上坡路。當你開始著手想辦法的時候就會發現,很多事沒有你想像的那麼難,再難的事也總有解決辦法。最難的,可能是你勇敢踏出的這第一步。
第十,學會複盤、反思。

第十, 無論是工作、學習還是日常生活,我們都要養成複盤反思的好習慣。睡前15分鐘,回憶一下當天發生的事和見過的人,反思自己的行為是否妥當,是否有浪費時間,是否比昨天有所進步。不斷地深究自己,像醫生一樣,先檢查出自己身上的缺點弱點,再一個個對症下藥。複盤會成為你自我提升路上最好的幫手。
養成這些好習慣,你會發現自己正在變得越來越好。

來源:讀書有範(IDdushu259| 作者: 範叔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