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寫日記一律採用''回覆''並標上日期)謝謝


Recommended Posts

    08 . 10

    現在回過頭來才發現,原來七月份我沒有寫日記。是太過忙碌而忘記,而是因為太悲傷而選擇性忽略?

    二十五歲的夏天。
    和塔塔聊天不過第五六次,這次見到我,她沒有在第一時間認出我來,直到我拉開椅子她才意識到。
    她說,彷彿又看見十七歲時的我,戴著帽子跟口罩,一切很低調,但卻又引人注目,夏天,誰會包得這麼緊?


    一切的開場白都很像諮商師跟患者一樣,但塔塔這個人很特別,問的問題雖然十之八九我都已經預測的到,但她不是諮商師,也是用一種「朋友」的方式,和我聊這些。

    我很喜歡跟塔塔聊天,她從不跟我聊過去還有未來,只聊當下,此時此刻坐在那,還有那一天發生的事情。這也是她常常告訴我的:「看得遠是好事,但妳總忘了把每一天過好。」
    每次和她談完話,最後的結語都是鼓勵,諮商師總是回應下次的回診時間,而塔塔不一樣,她會笑著一邊整理東西一邊跟我說:「現在的妳看起來好多了,下次會更好的。」


    總是如此貼心,並給予我希望。算是嗎?希望?我苦笑著。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初之晴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1 month later...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