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找回很久之前刪除的檔案嗎?


Recommended Posts

我們已經知道了Bitwar Data Recovery檔案救援軟體是目前用戶最受歡迎的檔案救援方案之一。用戶通常更喜歡它的強大設計,可靠性,易操作性,以及安全性。它可以從各種存儲裝置和檔案類型的磁碟中救援丟失的檔案,包括圖片,視頻,音樂,文檔,壓縮文件和其他類型的資料。但是Bitwar Data Recovery可以找回很久之前刪除的檔案?
 
我們無法簡明直接的告訴您可以還是不可以。能給出的最好的答案是“有可能”。因為這與檔案在存儲空間中是否被覆蓋有直接關係,而存儲空間我們無法直接看到,所以要試過才知道。
 
我們知道資料存儲的原理:當檔案從資源回收筒中刪除或清空時、被刪除、格式化、病毒攻擊等種種原因而丟失,實際上它們不會永久地從您的電腦中消失。相反,這些被刪除的檔案將作為原始資料仍舊保存在硬碟上。只有當原始資料被覆蓋時,被刪除的檔案才會永久消失。這表示如果檔案在硬碟上沒有被覆蓋,您是有機會從硬碟或丟失檔案的存儲裝置中救回已刪除的檔案的。因此,刪除后儘早救援才是明智的選擇。
 
因此任何一款軟體都無法保證能100%救回丟失的檔案,這是由於當你刪除一份檔案時,這份檔案在硬碟的存儲空間上被標記為隱藏,而其佔據的儲存空間被標記為「可用」。換句話說,以後有新的數據產生了,那么有可能會佔用舊數據的儲存空間。所以這部分的存儲空間如果一直沒被使用,那麼無論過了多久,您使用Bitwar Data Recovery來掃描和救援,您仍有很大機會找到并救援成功。但是如果因為剩餘空間等關係,您新產生的數據第二天就佔用覆蓋了舊數據的儲存空間。那麼,您的數據第二天就已經丟失了。
 
所有的救援都強調一個“早”字。而這個早並非源於時間上的早晚,而是說,要在新數據覆蓋前才能救回。
 
很少用戶不會一年內都不開電腦。因此,經常使用的電腦,當過了一段時間之後才想起檔案丟失了,恐怕想救回這些檔案就很有風險,因為刪數據極有可能被不斷產生的新數據覆寫。即使沒有保存新檔案到它上邊,但該分割槽上如果有安裝程式或備份日誌等,也很容易由於新產生數據而被覆蓋部分或全部。
 
同時也要注意,如果被刪的檔案體積越大,您要完整的救援它的機會就越小。例如一段 1GB 的影片,它被分成好多片段儲存在磁碟中,如果其中某些片段被新資料覆蓋了,即使最佳的檔案救援軟體可以找回這個被刪影片,也有可能出現中間有部分播放不了,或者整個影片都不能播放的情況。
 
因此,我們說,檔案救援成功與否與被刪時間長短沒有必然的關系,但是與被刪資料是否被新資料覆蓋卻是非常有關系。但是,我們只能看到windows的圖形界面。無法真實看到硬碟內部存儲空間上的情況,所以,我們還是建議您無論丟失的時間長久,務必要盡早使用Bitwar Data Recovery進行掃描和救援。越早進行救援工作,成功救援的可能性就越大!

閱讀更多?可以找回很久之前刪除的檔案嗎?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