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心理諮商系


Recommended Posts

我今年高二,從國中到高中都是唸美術班,但對純美術系興趣不高,原本是打算往設計方面走,但最近覺得對美術越來越麻木....想要參考其他不用考術科的科系。但是因為從小就一直學畫,導致我從小的夢想都是美術設計相關,到了高中一下子失去方向。(而且我學科很差....

而在我迷茫的時候突然就突然想到心理系,以前也對這類方面有興趣,這個念頭讓我失眠了哈哈,瘋狂的在網路上查詢相關資料(但找到很多畢業後跟工作不相關的職業的資料以及薪水不高之類的,我比較在意找工作.畢竟設計起薪也低

但美術班學科本來就不重,而且是文組(生物課上的比國中還簡單),數學完全死當

我不死心找到三個不用採集數學分數的組如果國英社的話拼一下還有希望

亞洲大學諮商與臨床心理,文化大學心理輔導,玄奘應用心理系

請問心理系相關的出路真的很難走嗎?請問數學不好的唸諮商系會有影響嗎?請問什麼樣的人適合唸諮商系?要如何確定自己想走的方向?

我真的好迷茫....以前很堅定的目標現在發現自己不適合,但從小都只有美術...

求各位大大幫幫我..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我以自己的經歷回答吧,但我只能回答你最後一個問題(要如何確定自己想走的方向)

我現在高職畢業快一年,在工作,高職我是美容美髮的。我自己也是從小時就對設計有興趣,所以就選這塊就讀。在高二高三時,班裡開始在討論大學與就業,我第一個思考的就是,我上大學我要讀什麼科系!繼續相關美髮美容嗎?我是自己對這塊有興趣也有些拿手,也參賽得過幾個小獎。但我自己知道我對這塊僅僅只是有興趣,更多的,就沒有。那別的科系呢?我也迷茫了,後來我朋友建議,畢業後,先休息一年或工作一兩年,穩定一下,在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要上大學與其科系選擇,所以現在我選擇先工作一兩年,穩定自己,在來確定自己的方向。

的確,現在工作後,有些經歷,也接觸到各種行業工作者,聽他們談論自己的工作,你更能明白,若換成你,你願意做這份工作並能長久嗎?我邊歷練邊思考著,現在我心中已經有幾個大學科系的方向了,也許我的最後選擇,不是最好的,但一定會是我可以的。

(畢竟在高職時也常聽同學在那懷疑自己當初怎麼選這塊在那後悔的)

所以,在方向這塊急不得,也許你能放慢自己的步調來思考自己的方向,這樣你就能不那麼迷茫了。

(也許很多人認為,高中畢業後直接大學是最輕鬆的,也許是吧,但不見得會是你最好的,畢竟現在的人,生活節奏太快,難免錯過自己所需要的,所以慢點思考,不見得是不好的。)

以上是我自己的經歷與想法,希望對你有幫助。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謝謝你點醒了我! 因為我身邊的人都開始有了目標,他們知道我還沒想好的時候很吃驚...老師和家人也催促我要好好思考,所以我很著急著要找個目標。

被你一說我發現 其實我還有時間考慮的,但是在我決定之前 我也要做足考試的準備。我還是想直接唸大學,畢竟我不是職校畢業的。不過你讓我沒那麼害怕了

謝謝你(>ω<)也祝你找到適合的方向!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