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日記]2018/12(寫日記一律採用''回覆''並標上日期)謝謝


Recommended Posts

     12 . 16

     那天,男孩和女孩彷彿回到了最稚嫩的十七歲,在男孩最喜歡的地方,在女孩陌生的城市,我們相擁著。

     男孩說:「這世界崩毀了,妳還有我。」
     女孩回應:「我曾相信著這樣的諾言,卻狠狠被拋棄,曾打開過的心房,就此封閉。」

     是誰默默的修復斑駁的心房?讓女孩接受燦爛的陽光?
     在那層層的階梯上,低著頭,男孩對女孩允諾了什麼,那一字一句深深刻在女孩心中。
     不知是因為大雨紛飛的關係,還是什麼東西落入女孩眼中。
     不知是心的恐懼還是悸動,他們相擁著,感受對方的溫度。

     那一刻,世界彷彿停止了。

     男孩羞澀的問著,是否能奪走女孩最重要的東西。
     女孩盯著男孩看,接著點頭。
     其實無須過問,因為從交出手的那一刻,女孩已經願意把一切給男孩。

     男孩傾身奪走了女孩的眼淚,並將她抱的更緊。
     十七歲的他們,無須顧慮世界的眼光和定律,只想在那最好的時光裡,毫無保留的,說著愛。

     至少,還能再愛。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初之晴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12 . 20

     終有一天,他們將會分離,走在各自的道路上,只是那路的盡頭,是相逢還是永不再見,沒有人曉得。

     或許她需要的,始終只是一份勇敢。
     或許他想要的,始終只是一份保護。
     或許他們想要的,並沒有不同。

     在那被晚霞照亮的教室裡,他實現了承諾。
     在那只有他和她的空間裡,聽見的不只有吉他聲,還有那宛如十七歲時才會有的悸動。

     她的羞澀與他的成熟,成了不和諧的對比。
     他的笑容與她的純真,成了和弦上的插曲。

     在該做的與想做的事之間,她沒有半點猶豫,因為選擇題當中,都有他的身影。

     如果已經開始了,那就走到底吧?她說著。
     沒有人知道明天會如何,未來是什麼模樣,但此時此刻,她只想好好牽起他的手,走完這一程。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12 . 24

     「今天說不完的思念,留著明天說。明天說不完的思念,那就後天再說。要是後天也說不完哪?那就花一輩子的時間,慢慢說。」你回應。


     寒冬來臨時,侵襲著我的不是刺骨的寒風,而是那過於炙熱的想念。


     離別來臨時,留下的缺憾總是還有那麼一些再一些,不論給了多少溫暖,好像就真的還是少那麼一點。


     有些話,你看著我的眼神,就能明白。
     有些執著,你輕撫著我,也就默許了。


     有些話,我看著你的眼睛,就能清楚。
     有些執著,我輕撫著你,也就漸懂了。


     禮貌的吻別,或許就是最好的、最棒的溫柔了吧?
     不論永遠和天長地久在哪,我知道你現在在這,在左心房裡,在左掌心裡。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12 . 26

     2017年3月,重新提筆的故事,在2018年12月的年末,完結了。

     要不是因為有人的鼓勵,要不是想要順利完成學業,我想我不會有這股衝動,連兩天都寫了萬字。

     雖然沒有達到十萬字,也沒有像第一次完結一本書時那樣痛哭流涕,但至少,我說完了,在這一年。

     完成人生第二個里程碑。

 

     2018.12.26 晚間11點完結。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初之晴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12 . 28

     2017年3月的作品,2018年12月28日結束連載。

     我停筆許久的作品,終於在線上結束連載。我沒有去修改太多當時寫下的東西,只是依照自己的感覺慢慢地敲打著鍵盤。

     雖然沒什麼人氣,但至少我又說完了一個跟疾病有關的故事。

     我沒有打算寫上後記,因為我希望那個後記,會是在我真的能出版時,再留下。

     2018年最好的禮物之一。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12 . 30

     大概每到這個時候,都會是為這一整年做一個總結和反省。以前可以很條列式的把每個月的事情寫下來,但或許這一年過得太混亂,我根本不記得每個月到底都發生了哪些事,但也有很多的第一次,發生在今年。


     一月時,先是去了五月天的演唱會,在歌聲還有雨聲的伴隨下,哭泣著,接著去幫忙了五天畢業製作,那是很難得的經驗,對我來說在電影系待了四年,其實我什麼也都沒學會,不會剪輯不會收音,更不用說攝影了,我能做的通常都只是緩和大家的情緒,跟演員親近些並作交流,然後顧慮到在場的每一個人的狀況,然後去學習怎麼幫人買菸買飲料還有訂便當。


     後來我穿著學士服去了陳綺貞「房間裡的音樂會」,雖然只有一篇報導錄到我告白的那段,但很喜歡這場演出,在小小的空間裡。


     接著我進入了無印良品工作,過得很辛苦疲倦,都沒有太多的精力去做其他事情,然後又發生了很糟的事情,接著就離職了。


     我的這一年,大概就是從這裡開始混亂了起來,一直到我去了高雄的「添翼校園演唱」,綺貞在台上讀我的信,然後我在排隊的過程中認識了一群朋友,接著又在墾丁看見了遼闊的海洋,重新的再次找回自己。


     五月成了金手指,進入女巫店。


     然後我的生活又開始混亂了起來。


     我拍了我學生生涯的最後一支影片、總結到年底總共換了將近十六份工作。


     開心的事情當然還是有,例如去參加創作班,見到了追了十年的作家,認識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例如去了墾丁,過著自由自在的生活,享受碧海藍天,享受潮汐的聲音,在美麗的日出與日落中,摘下所有的裝備。


     還有去了潘裕文的簽名會,他說他記得我的樣子。
     還有綺貞說下次一定會跟我合照,雖然我們還是沒有成為看見對方就能叫出彼此名字的關係,但我好像又更愛她了一些。


     本以為找了份穩定的工作,卻因為身體的狀況,不得不離開,這是讓我很難過的一件事情,但有個人告訴我,待在一個看不見自己優點的地方,不是一件好事,於是我好像好多了。


     然後從認識了八九年的朋友那邊,結交了新的朋友,並跟一些人告別、重逢,又或者有了不一樣的關係。這些種種都為我的2018年畫上不同的色彩。當然最開心的,依然是在過年前,完成拖了好久好久的小說,甚至還因為創作班寫了在心裡想了好久的故事。


     今年同時也是我創作的第十年,雖然我還是沒有完成出書的夢,但我深信著自己正走在那條路上。


     如果問我,對於明年的規劃會是什麼,我想依舊是那幾個心願,願找到理想的生活,願自己的作品能被看見,願過去的傷痛可以治癒。


     願能找到了解我的人。


     願所有人都不再悲傷。


     願我的畢業製作展覽可以順利。


     謝謝還停留在我生活中的,每一個人,謝謝你們包容不完美的我,明年也請多多指教。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