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日記]2018/10 (寫日記一律採用''回覆''並標上日期)謝謝


Recommended Posts

    10 . 01

    兩萬字短篇小說完結。
    這是四月時,我去墾丁旅行後,想寫的故事。
    要打動讀者之前,一定要先自己哭一回。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初之晴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2 weeks later...

    10 . 18

    存檔。
    那天去旁聽明星創作B班時,進行了一個直覺性寫作的課程,當時我抽到了來自一個男生所寫的紙條,裡面寫著「存檔」兩個字,於是我寫下了這樣的內容:


    我的腦子裡有一個和「生命」有關的檔案,那裡存有我人生中的污點、不堪回首的過去,每當夜深人靜時,我總會不自覺得開啟檔案,哭過一次、痛過一次,直到無法呼吸,難受得想死的時候才會停止。因為痛苦讓我感覺到自己是活著的,即使是不想記起的過往,仍不忍心刪除,只會無限次的存檔,因為那一切成就我的人生,支持著我繼續往前走。我人生中最大的財富,就是擁有文字創作的能力,也只有成為文字創作者時,我才能捨去原本殘破不堪的自己,但也因為那樣的自己,我才會寫出那樣痛苦的故事。

    每當我想死去的時候,都會試著去會想生命的意義,我一直都很佩服能自殺的人,那需要多大的勇氣?於是膽小的我,只能繼續的往前走,走往我所期待的人生。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