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節禁忌 別讓身邊或房間有這些味道


Recommended Posts

  農曆七月鬼門開,靈體的活動比平時更活躍,中元節禁忌也多,例如夜半不能曬衣服、有水的地方不靠近,但大家可能不知道,最好也別讓身邊或房間有這些味道,例如臭鹹魚味、海水的鹹味、腐臭的悶味、酸味,如果沒來由的一陣風吹過,甚至連風都沒有,突然就聞到這些味道,此時就要注意了,不像聽到小孩的笑聲、女人的呻吟聲、稀疏的腳步聲、水管聲、吵雜聲、狗突然叫起等,這些通常都只是靈體靠近的『徵兆』,筆者一位風水世家背景的朋友和筆者分享,如果聞到這些味道,則很可能靈體已經出現在筆者身旁不到一尺的距離。

臭鹹魚味:
聞起來有點像垃圾,或類似廚房有好多天沒處理的廚餘味,因此常常容易混淆。據筆者的朋友說,人在剛往生時『新死』,「體味」會比較重,要特別留意近期住家周圍是否有人往生的消息,可能是往生者正要回家,湊巧路過。

海水的鹹味:
與臭鹹魚味不同,聞起來類似剛上完廁所、或尿液不小心濺在周圍或飼養寵物貓狗的騷味。這味道在一般的家庭常見,是精怪的味道,筆者的朋友說,精怪雖非善類,倒也不至危害我們,只是被捉弄在所難免,出沒時常伴隨像是小孩或貓的笑聲。

腐臭的悶味、酸味:
不同於往生者新死,不僅腐臭,聞起來像是悶了很久,跟什麼味道最接近呢?腳臭、鞋櫃臭、安全帽的悶臭、運動完流汗的酸臭味,為什麼會這樣?這是因為,在台灣人的習俗,死後以火葬居多,據內政部統計至民國106年底,遺體火化率為96.76%,遺體經過火化,久置於骨灰罈,因此若是這樣的往生者出現在身邊,聞起來自然有一種悶悶的腐臭、酸臭,或有回歸塵土者、或有灑向大海者,聞起來則可能伴隨泥土的味道、或上述的海水的鹹味,容易和精怪混淆,這也是最常見的靈體在身邊的狀況,中元節主要祭拜的好兄弟們。

純粹的屍臭伴隨腥味:
這種味道筆者在開頭時沒有提到,因為這種味道非常危險,來者不善,兇猛異常,是曾與活體打鬥且手段兇殘留下的證據,聞起來像是家裡有死老鼠等死屍的腐臭腥味。

順帶一提,如果在夜間外出返家是騎乘機車者,要特別注意了,戴上安全帽之前聞一聞有沒有悶臭味,不是你安全帽太久沒除臭,就是可能有往生者曾『戴上它坐在後座』。

如果真的房間或身邊出現這樣的味道,雖然不排除是平時就忽略了這些異味,但不妨拿出像AirSpa除臭精靈這類的除臭噴霧噴一噴,看看過個30秒的時間這些味道是否驅散分解,如果噴過之後還是有這些味道,那可能就不是一般日常生活中會碰到的臭味了,但筆者呼籲大家也不必過於擔心,畢竟筆者也是抱著敬畏的心和大家分享,平時不做虧心事、夜半不怕鬼敲門,也希望好兄弟們都能歡渡中元、保佑善良的讀者朋友,大家晚安。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1 month later...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