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大專院校實習情況調查】


Recommended Posts

Hi,各位同學,打擾了~

這裡是【全台大專院校實習情況調查】,一份高教工會青年行動委員會發起的問卷調查,希望透過統計大家的實習狀況來保障實習勞動權益。

希望有實習經驗的同學可以撥5分鐘出來,填寫這份問卷,非常感謝你們!

——————————————

問卷連結:https://goo.gl/forms/qO8K9OjhuGCXzpy43

我們是高教工會青年行動委員會,一個由青年、學生組成的團體,我們關注勞動權益、學生權益、居住權益等等與青年相關的大小議題。

日前,教育部對外宣稱將研擬《專科以上學校校外實習教育法》,聲稱能保障實習生的權益,以防去年(2017)台中永采烘焙坊剝削兩名高雄餐旅大學實習生的事件再發生(請參考:http://www.coolloud.org.tw/node/87729 )。我們仔細檢查了教育部此法草案內容,卻發現此法的保障尚未充分。例如以「學習為主要目的」區分出一般型實習與工作型實習,合法化了那些無視勞動事實,用學習為藉口來規避勞健保、薪資的血汗狀況。

並且,除了基本保障不充分之外,教育部目前還在推動「技職教育再造方案」,投入經費補助實習課程的開展,讓更多學生面臨作為畢業條件的必修實習課程,很可能變成強制的勞動。近來,我們也看到華航開始徵選實習空服員,要求每月上機勞動60小時,每學期卻只有15萬元助學金,而且勞動條件都不明確(基本不含勞保、勞退)。另一方面,最近亦有高應科大的學生爆料,華航招募地勤相關暑期實習,甚至都是零薪資,無補貼,也沒有勞健保。

因此,高教工會青年行動委員會將展開問卷調查,希望能更確切掌握目前各式專科以上學校的學生實習樣態,已臻保障學生們的實習權益。

填寫這份表格只需要不到5分鐘的時間,感謝各位願意幫忙提供資料,爭取學生的實習權益!!!

問卷連結:https://goo.gl/forms/qO8K9OjhuGCXzpy43

參考資料連結:

1.高教工會青年行動委員會對於《專科以上學校校外實習教育法》的聲明:https://goo.gl/evoXCu
2.華航實習相關貼文:http://bit.ly/2HkWjiS
3. 高教工會青年行動委員會對於高餐學生血汗實習事件的聲明: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87729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