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成大交管v.s交大運管


Recommended Posts

原本目標設定交大運管   但成績出來後發現前面原本要填成大的同學改填別的 

因此變成成大和交大我都可以選擇  

身為南部人 自己有點小私心想填交大 但上網查資料 成大交管名聲還是比交大運管好(?

因為他們都是管院的 想問有沒有人知道在學校分配的資源上 誰給交管/運管的資源會多一點?

撇開學校生活機能等等不說 

如果我已經想好我想偏向物流方面的科目 交大在物流方面是否會比較有經驗呢??畢竟前身是海運

如果未來要實習  會不會交大近竹科比較有優勢呢?? 

TTTTT希望有好心人幫幫我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你好:
大學我在成大交管,現在在交大運管所
雖然還沒在業界工作,但我個人認為國內運輸相關科系偏少
兩個系也都是蠻久的科系了,在各界累積起來的人數都已蠻多了
所以名聲上我覺得倒是還好(或煩請其他已經在業界服務的學長姊幫忙解答)

據我所知管院在兩校應該都不是非常核心,但如果你想要的資源是出國交換之類的
成大的風氣確實沒有那麼盛,不過還是靠自己爭取比較實在
我自己大學時是有跟老師做專題研究,與幾個同學的感覺是交通領域可能不是那麼多實驗設備,這方面的資源感覺還好
有些儀器可能是靠老師自己的研究經費申請來的,但有時老師之間可以去幫忙借用(交通軟體、或一些測量的設備,乃至於與政府單位想要資料的管道
BTW有聽說交大老師比較會鼓勵學生參加一些競賽,成大的話可能要同學間有意願後再去找老師看是否有空閒指導。


我雖然不是主要在物流的,但成大的物流領域老師多半忙碌(校內兼任一些職務太忙),前幾年有些忙不過來,系上物流領域的課質量上或多或少都有被影響到
前兩年有聘到新老師,據聽到的風評很不錯,這兩三個學期有了這位老師進來後,大學部的課終於可以開得比較順利
但據我了解,目前應該是交大比較重物流這塊在系上的發展

另外是我覺得兩校的課程上有些差別,交大大學部在電腦跟數學上的基礎打得比較扎實(成大比較多放在選修)
不過統計相關的內容,成大的必修有稍微多一些
成大的師資看起來因為系上分成四領域,專長跟課程有比較多樣;但我現在看到是交大運管所物流組(我是交通組)同學好像程式跟數學都蠻受用的,所以端看你的選擇。

實習方面我個人大學時沒有經驗,但成大也有些實習不只侷限在南部(e.g.航空業也有在桃園的、交通局也有如台北市等)
不過我有同學從交大大學部一路念上來的,以下我將她的部分提供上來:

「實習方面
一些和交大運管系合作的企業每年暑假會提供實習機會給系上學生,
例如:客運公司、高鐵、台鐵、顧問公司、倉儲業...等,
和交通相關的實習機會通常比物流的多,而兩者的實習地點則遍及全台多個縣市,
系上提供的實習機會和竹科比較沒有關聯,
畢竟竹科主要是科技業不是運輸物流業,
不過也是曾有耳聞同學自行找到在竹科的實習,
如果同學對於在竹科實習有興趣也可以嘗試看看,
但工作內容可能就不一定和系上所學相關了。
以上提供您參考,謝謝!」

我個人覺得兩個科系都不錯,但風格與方向確實有所差異,希望有幫到你。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