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mmended Posts

如題—小弟的學校沒有人進過選拔營,所以什麼資料都沒有,所以想請教各路好手 還請提點。

首先:數奧的考試範圍與現行高中教材有明顯差異,例如孟式定理 希瓦定理 。我單然不是任性的要求它的題目要死板板的像學校考題,但是如果連基本背景知識都沒有——那考屁? 所以有沒有大神可以提點我所需要的背景知識 。

第二:選訓營的題目不公開,評分方式錄取分數不公開,那對於沒有學生錄取過的學校是不是太不公平了! 加上這種黑箱會造成不知道準備方向與難度(單然為了考試而學習是不對的,但也不能像無頭蒼蠅吧),我想請問各位大神國手選拔需要研讀哪些難度的書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基本上如果你稍稍注意一下就會發現,數奧選拔目的絕對是為了考IMO跟APMO,然後如果你再更加注意一點,你就會發現IMO官網有附上網站資源,雖然他給了兩個連結,但都是同一個,而且你會發現這世界更加開闊了,裡面絕對可以找到你想找的答案。

  • Thanks 1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推薦一個網站

AoPS(Art of Problem Solving)

裡面有歷年的國際賽題(當然也包括IMO(和short list) APMO),而且裡面還有台灣的選訓題喔 (今年的還沒有人放,而且我很懶所以不想放QQ)

如果是想要知道範圍的話,可以從奧林匹亞小叢書開始看巴(我個人是沒看過拉,但聽說很不錯)

  • Thanks 1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1 year later...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