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困擾~普通大學好還是科技大學好?


Recommended Posts

小弟,困擾很久,爸媽總是說普通大學比較正規,應該要念正統大學,才有好出路,但我認為這觀念可能要改變了,我自己覺得科技大學會比較好,請大家幫我解答。

另外,我住新竹,想念就近的學校,有推薦的普通大學跟明新科技大學比較嗎?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這個問題,我前陣子也很困擾,父母也是灌輸說普通大學學得比較正統,學校名稱也比較響亮,最好是國立當然比較省錢,但是在新竹的國立...恩,程度有點高><,不管如何,最後我還是選擇了科技大學,一開始念的是中國科大,但是念了一年後認為應該再提升自己,最後來到明新科大,感覺就差很多,在裡面認識的學長姐,畢業後很多都往附近的新竹科學園區、湖口工業區的公司企業發展了,而且主管常常都給予很好的評價,我想這就是明新科大的特色吧。一般大學的課程與教學,較為著重在基礎理論部份,科大的課程較為偏重在應用方面,我認為這一點是普通大學很少有的特點,可以很快的跟外界去做連結。其實學校不管教的方向是如何,都是老師領進門,進門之後,你的興趣在哪裡,未來想朝什麼方向去發展,這才是最重要的,只要有熱情,任何科系、行業你都會做得很快樂,加油。

明新科大網站http://www.must.edu.tw/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