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列組合問題求救!


Recommended Posts

1.有五對夫婦參加舞會跳雙人舞,男女要共舞,則恰有一對夫婦共舞的方法? 恰有兩對夫婦共舞的方法? 恰有三對夫婦共舞的方法?

2.有個女人來往於ABCDEF六個城鎮,已知隔天必定離開原來那個城鎮,已知旅人第一天位於A城鎮,第六天也是。則在這期間有多少種來往各城鎮的路線?

3.在【a+(b-c)^】的六次方展開式中,a三次方b三次方c三次方的係數為?

 

問題好像有點多.....排列組合實在太難.....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1 month later...

其實排列組合重點應該是要自己想要怎麼想他,然後如果發現自己跟答案長不一樣就要想為甚麼會錯,是不是少算了甚麼還是多算了甚麼,要如何避免

1.1 先從五對夫婦挑一對共舞 剩下四對都不跟自己的伴侶共舞 5*(3*2*1*1+3*1*1*1) 2 挑兩對共舞,剩下三對都不跟伴侶共舞 C5取2*2*1*1 3 同理

2. 第一天在A跟第六天在A 則第二跟五不可能在A 則分成第三天 第四天 在A跟沒有去A

沒有去A 4*3*3*3

第三天去A 4*1*4*3

第四天去 4*3*1*4 然後加起來就可以了

第三題題目^後面沒數字? 雖然我猜他是2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