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港台青年交流-台灣站 8/24-8/27


Recommended Posts

2017中港台青年交流-台灣站【 Nga'ay Ho豐年趣 】

 

中港台三地的YHA合作組成之青年交流團,此活動舉辦已經來到第三年

今年由我們YHA Taiwan主辦,將徵選中國、香港、台灣各10位,共30位青年進行為期4日的台灣文化交流之旅,希望透過本活動讓台灣青年朋友與中國、香港的青年朋友認識接觸、互相了解之外,更盼望能讓三地的青年朋友 了解台灣在地的少數民族「原住民」的文化 。

    近年來台灣掀起  青年返鄉創業潮 ,而達人Kanew則是部落第一波回鄉的青年,藉由達人帶路,更深刻了解台灣原住民的文化,讓三地青年們進行深度探討,透過不同的角度來觀察不同地區的文化保存與台灣寶貴文化資源多元的面貌!

 

 

用自己的雙眼與雙腳,走一趟不同的文化巡禮,

請將自己一切歸零,準備好放開您的心跟我們一起玩樂去吧!

 

= 活動說明 = 

 

今年由我們YHA Taiwan主辦,透過徵選18-30歲之大專院校生、青年進行為期4日的台灣文化交流之旅,希望透過本活動讓台灣青年朋友與中國、香港的青年朋友認識接觸、互相了解之外,更盼望能讓三地的青年朋友 了解台灣在地的少數民族「原住民」的文化 。

    活動時間:2017年8月24日至27日 (四天三夜)

    活動地點:台北、花蓮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國際青年旅舍協會 YHA Taiwan

    活動人數:台灣、中國及香港三地各10名,共30名

    徵選資格:18 - 30歲青年

    活動費用:新台幣 NT$7,500元整(費用包含四天三夜活動期間的吃、住宿、交通及保險費用,不包含往返集合地之交通費用及活動期間個人支出。)

 

1. 主題探討

參加者須於出發前針對「少數民族或文化的保存與創新」準備5-10分鐘之簡報,與參與活動之學員進行探討、討論,須以PPT、影片或照片等方式呈現。

2. 文化禮物 (代表您所在地區至少一件禮物)

在活動期間,我們會交換來自三地事先準備的禮物。

 

= 報名方式 = 

在Accupass報名後,請於3日內寄送報名表至協會信箱 [email protected] (主旨:2017中港台青年交流-名字),本協會將審核您的報名資格,並以報名內容選出8-10位青年,與中國、香港青年一同參與本次活動!

報名期限至2017/07/09,或至報名名額額滿為止。

報名表下載:Download

 

= 條款與細則 = 

1. 繳費後,若8/14前(含)參加者因個人原因退出活動,本協會將收取50%之費用,其餘退回;如8/15後(含)退出活動,恕無法退款。

2. 因天災或不可抗拒之因素致無法成行,將延期舉行。本會保留上述規定及參加者入選後至活動結束期間所有內容變更之權利。

3. 如遇任何爭議,本協會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 活動聯絡人 = 

YHA Taiwan   施翔婷Christina  

連絡電話:02-23311102   信箱:[email protected]

 

 

● 活動介紹:

       豐年祭是阿美族最大、最隆重的祭典活動,每年在主要的農作物收穫後舉行,除了慶祝豐收外,還有慎終追遠、緬懷祖先功蹟的重要意涵,如同漢族的『過年』,阿美族部落需經『年祭』的除舊迎新、驅邪祈福祭典活動,才進入新的年度,這段期間,太巴塱的阿美族稱之為『Pipik Dan No Mihca 』,意指一年裡的轉折時期。

 

● 關於太巴塱達人Kanew介紹 (導覽解說員)

       阿美族青年蕭明山Kanew,在外地球學籍工作二十多年後,成為第一批返鄉青年,為傳承太巴塱部落文化,投入故鄉社區營造協會,努力耕耘十多年,積極與學校等機關合作,希望透過這樣的文化活動可以讓更多青年朋友認識他的故鄉。

       台灣原住民數百年來從大自然取材,所以非常了解與生態共存,對於資源取用有自己一套思維,在當今資本社會而言,是非常寶貴的資產,他們懂得取捨,適時放慢自己的腳步,知足常樂成為他們最佳代名詞。然而與大多漢人父系社會文化不同,阿美族是典型的母系社會,稱母親為「INA」,太陽神則被視為族人的母親,花蓮太巴塱被稱為「太陽INA的故鄉」,Kanew非常以身為部落一份子引以為傲,希望藉由更多機會能為故鄉發展盡一份心力!活動

 

 

 

--------------------------------

背包客一定聽過青年旅舍!

誰說背包客一定只能背背包不能拉行李箱?

誰說背包客一定要刻苦的旅行?

帶著你/妳的行囊,我們一起旅行去吧!

 

Facebook 粉絲專頁:YHA Taiwan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YHA/

 

Facebook 社團:YHA 旅行者的家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YHATaiwan/


--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