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vs北一女(?)


Recommended Posts

最近一直在想之後志願要師大附中還是北一女比較好,請附中的學長姐給點建議...還有幾個問題

1.附中幾點算遲到?

2.每天都要穿制服上學嗎?

3.自由校風有改變是真的嗎?

4.頭髮可以染燙?

5.可以化妝嗎?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5 weeks later...

我是去年剛畢業的附中校友,現在就讀成功大學一年級

回答妳的問題:論校風改變可以講個三天三夜,

簡而言之就是校方變得比較保守,但論校風來說北一女是個傳統女校自然是比附中更保守的。你可以查一下附中今年辦的一些活動例如 史上最大週末輔導(超大型校慶演唱會) 和創意畢典 畢業舞會(有跳舞),就知道我在說什麼,這類的活動在校風較保守的北一女是比較少的。雖然近年校方嫌麻煩對於學生、社團較有限制,相對來說仍然是校風最自由的學校之一(尤其是學生自主)。

 

再來說遲到,附中規定上課遲到是早上7:30分,但個班依班導可以彈性調整,我高三的時候老師說第一節(八點)前到就好,高一高二老師定七點40-50不等,簡而言之如果老師沒有放寬就是7:30。但如果你上了附中,你就會發現一大堆人中午左右才進學校XD

制服議題 我在校的時候是只有進校門檢查,所以標準附中老油條:前一秒進校門教官好,後一秒脫制服轉身幹你娘XD 學校裡面的男生十個有七個都不穿制服,女生大多都會穿(制服好看啊)但穿便服也沒人管。今年我不知道,也許規定有改,但附中學生大多不管規定的⋯

再來說說頭髮染燙:記著 前三志願沒人在管你頭髮耳環化妝的,都什麼年代了,這也不是什麼傷風敗俗的事,你唯一過不了關的可能性就只有家裡不准你燙罷了。

說說校風開放的事,是的校風一直都很開放,學校的行政可能對學生社團苛刻了一點,但學生仍然自主的和學校和平溝通,甚至反抗,我想自由就是這樣,不管環境如何妳都有權利表達自己的意見,這是成長過程中一個很重要的教育-尊重,尊重自己、尊重他人不同的想法。

至於唸書的部分,看看附中的大學榜單,我想不必多說,有時甚至能跟北一女批敵。

最後我想說的是我唸過附中,我愛附中,我覺得附中很好並不代表我覺得北一女不好,北一女我沒唸過,也沒機會念,最終的決定權依舊在妳,如果妳高中想過得精彩,不管在哪間學校,妳都可以做得到的!!!十六歲了,鼓起勇氣做出妳心中最想要的決定並且學著去承擔決定帶來的美好和挫折,好好擁抱青春吧!

給你參考參考了喔~最後是一些附中的活動的影片(讓你看看

史上最大週末輔導(70週年校慶

https://www.facebook.com/yourcitynews/videos/1717647578534442/

去年校歌畢業MV

喔對了 附中的社團很厲害的 我以前是吉他社的 推銷一下我的學弟學妹們

 

  • Like 1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