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學考好?還是指考好?


Recommended Posts

正在拚轉學考的人給你一些分析和建議:其中有很多需要自我評估和需要把握的策略,因為你給的資訊太少了,實在沒辦法直接回覆你,所以需要你自己考慮周全,首先你的目標科系是什麼類組?你的級分PR在哪個程度?你的預設、轉學考目標學校跟你的備二學校是哪間?因為這些實實在在的影響了你做轉學考跟指考兩種選擇的優劣。

如果你是醫科,那麼轉學考的難度跟競爭人數恐怕也不是太樂觀,即使是電資也同樣遇到這種情形,別人也不是吃素的,如果是法律、政治或外語等等同樣也是錄取率甚低的,但如果是冷門科系的話轉學考的人數就降低很多,當然考題難度平均是固定的,相較而言會比較容易,這是客觀面的技術考量。

但是參加轉學考考試,必然是要經過大學教育的過程,所以你還有時間摸索你的興趣跟志向,也許你現在嚮往的科系,即使你有能力考上,可能你會更加後悔。其他還有一些面相可能你不需要考量,但是對於我來說,轉學考試可以讓我翻盤的王牌,如果你的興趣可以支撐你,就算再難都可以準備得來,反之,即使你上了夢幻學校,你也可能無法對這門科目的知識產生興趣,但是依然還有一個轉系或雙主修的機會。

如果是求好心切的老師長輩,可能期望你再通過指考,希望可以考得更好···之類的,但是事實上人的精神跟心理狀態,會被很多因素所影響,要你捨棄你現在安逸穩定的機會,實在很難,現在才重新下定決心衝刺指考,可能也不盡理想,所以還是鼓勵你支持你自己做選擇,那麼就自己承擔後果,每一個選擇都有代價,但是努力讓它變值得吧!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