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中的美食誘惑,你能擋住?


Recommended Posts

 

real_01.jpg

每逢節假日來臨,很多人都會選擇結伴出去旅遊。除了看看美麗的風景,還能吃各地的美食,在不知不覺中就對自己的身體和健康進行了一次次的“考驗”。這種突然改變日常生活規律和飲食的行為很容易使身體感到不適。

real_02.jpg

出門在外,無論在豪華賓館還是小餐館,你都不難發現,大魚大肉是人們節假日裏餐桌上的“主打菜”。大量的研究已經表明,動物性食物攝入過多會對人們的健康帶來不利影響。為此,在任何時候都要注意選擇含脂肪低、能量低的食物,同時注意不過量食用。分析發現,豬肉中含的脂肪在30%以上,為牛、羊肉的兩三倍,要盡量少吃;內髒口味雖美,但膽固醇含量較高,攝入過多會影響健康,應少吃為宜。魚、蝦、蚌、貝等水產品含脂肪低而富含優質蛋白質,可以適量多吃一些。

real_03.jpg

豆製品品種繁多,如豆腐、豆腐乾、豆腐絲、香乾、熏乾、豆漿和豆腐腦等,這類食物營養豐富,不僅蛋白質含量高,還富含礦物質和維生素。另外,豆製品中的膽固醇含量卻遠遠低於魚、肉、蛋、奶。所以,在安排旅遊中的飲食時,記著至少點一種豆製品,這樣既可以改善膳食的營養素供給,還可避免吃肉類過多對健康的不良影響。

新鮮蔬菜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可以補充動物性食物的不足。在旅遊中的膳食安排中千萬別忘了新鮮蔬菜。蔬菜種類繁多,不同品種所含營養成分不盡相同,紅、黃、綠等深色蔬菜中維生素含量超過淺色蔬菜,如油菜、芹菜、莧菜、木耳菜、蓋菜、雪裏蕻、茴香和胡蘿卜等。所有的新鮮蔬菜都含有維生素C,如辣椒、綠葉菜等。黃瓜、西紅柿等所含維生素C雖然不如深色蔬菜多,如果生吃,維生素C的損失少,所以也是維生素C的一個良好食物來源。在餐桌上伴以翠綠鮮豔的蔬菜,會促進食欲。

real_04.png

“無酒不成席”,為了活躍氣氛,人們往往要喝酒來表示慶賀,甚至一些平時不喝酒的人也會喝上一點點。喝酒過量有害健康,因為白酒的主要成分是酒精(乙醇),除此以外,幾乎不含其他任何營養物質。所以,喝酒一定要適量。《中國居民膳食指南》中建議,每天不超過低度白酒(38度)50毫升(1兩)所含的酒精量為適量,約相當於葡萄酒150毫升(1杯),啤酒450毫升(1瓶)。

不喝酒的人在用餐時常喝飲料。大多數飲料中都含有糖,不知不覺中會喝進去較多的能量,應注意適量為佳。建議選用茶(綠茶、紅茶),喝茶容易失眠,可以選用菊花茶、大麥茶、苦蕎茶等。

要記得,要玩好,更要吃好,寓健康與節日之中。

轉自:悅讀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