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推薦三類指考用書


Recommended Posts

我是重考生,想請問三類指考各科推薦用書。附上各科已有的書籍:
數學:數資。我覺得課本已經寫得非常棒了,公式觀念及習題熟練基本70分有。但除了歷屆和北中模,再多的題目不知道要寫哪家的題本才好。
國文:搶救。雖然很多人都推薦搶救,但我覺得它題型全,內容卻僅僅是點到為止。聽過儒林重考班的學生推薦吳亭誼的新思路,還有別的嗎?

英文:龍騰單字、翰林片語......巴拉巴拉超級多。因為之前的英文特別爛,所以決定重考後花了大把心思研究怎麼訓練英文。最後發現還是得靠積累的功夫( ´ ▽ ` )。現在大致知道準備方向,就是不知道寫哪幾家的模考題or分冊複習題好(老師推薦常春藤滴)(噢我還有三民的單字題本,但越寫越懶,因為沒附詳解,錯了要動手查再自己琢磨為什麼

物理:張鎮霖的黃皮書。物理實在沒方向⋯我的物理不好,寫題寫的超痛苦。感覺課本的觀念自己都讀懂了,但有些題目就是不會寫!弄不懂!◡ ヽ(`Д´)ノ ┻━┻ 黃皮書的題目還不錯,但章節內容看得不是很喜歡。感覺作者想要深入解釋可又說得不完全,沒比課本流暢明白。

化學:九陰真經。我有寄它的回函,感覺它贈送的小冊子比書好⋯另外它的題目都好老,編排方式也挺亂。PS我需要整理實驗的好書(有人推薦詮達的)

生物:華逵施懿修的高中生物總複習。我覺得指考生物算好考,嗯⋯主要還是缺題目吧!我都藉寫題目保持手感。

⋯⋯其實我大致都有個方向,但每次看到別人拿跟我不一樣的參考書時又會好奇人家的是不是比自己的好⋯⋯( ̄▽ ̄)

另外如果當初有寫指考複習進度表,希望能放上來給我參考。謝謝。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2 weeks later...

我覺得你選的講義都很刁,甚至難過頭了,像是黃皮、九陰真經這些跟現在指考的方向不太一樣,可能反而浪費時間

歷屆考題全部寫完,徹底訂正,考清楚自己是哪個小環節沒注意到;不斷反覆看、寫、訂正,其實就可以把洞補好了!

記住: 你寫這些額外的題目是為了【保持手感】,而不是【全都會寫】

所以遇到很偏很刁鑽的,錯了就算了~練習時每題都對也不代表指考會滿分阿

 

最後,你都說自己有方向了,就不要一直參考別人的書或是讀書方法。

念書要找的不是最好,而是適合你的東西,然後心無旁鶩練到熟爛。相信你自己!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參考書其實差異不大,只是你要能讀懂大半以及符合目前考試的方向

而看過其他人的書或讀書方法之後,仔細評估自己需不需要修正,那才是你的方法

準備考試不只是與其他人比較,也是與你想像中的自我比較

當計劃或行程安排後,總有許多不可抗力影響

透過不斷反問自己與修正計劃才能達到你的目標

還有四個月,加油^^

  • Like 1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