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男孩我不懂,各位看來呢?(文長)


Recommended Posts

常聽說旁觀者清,當局者迷。而很顯然我早就已經暈頭轉向了,於是想看看,深藍的大家怎麼想呢?

 

 

他是一個很特殊的人,我們當初認識的時候是國中同班同學,對他的第一印象是沉默寡言,反應冷淡,幾乎也不見他一天說幾句話。

同班久了之後,發現他不但成績很好,個性也很好,總是主動去發班上的水果,接下沒人要做的工作,還相當多才多藝,可是非常內斂謙虛,要不是他的朋友爆料,一般幾乎很難發現這些。

我就這樣觀察著他,慢慢也就喜歡上了這個人,不過他看起來像是感情很淡的人,我也就一直維持純欣賞的狀態。雖然我們都是班上重要幹部,有時候會需要合作,但是也沒什麼私交,就是很普通的同學而已,談話可說是相當少。

 

 

就這樣國中畢業了,我高中選了女校,也就不可能和他一起,我也以為這就結束了。

誰知道,因為學校位置的關係,我們經常在放學路上碰到,而且回家的路也幾乎完全一致。從高一時他第一次在路上看到我,就總是會追上來打招呼,並且一起走回家。

我雖然很高興,可是也覺得不太自在,因為我自覺我們沒有那麼熟,唸女校更讓我很難和異性自在相處。再說這樣追上來搭話的行為,和我之前認定他話少淡漠的印象實在不太符合......

不過長久下來也漸漸習慣了這樣的相處,他雖然話還是不多,常常都是我在找話題,但是也都還算是和諧,我也就把他當作是一個比較特別的朋友。

直到高二有天我們在火車上碰面,那陣子我因為學校活動很久沒碰到他,他主動問我旁邊的空位能不能坐,然後和我並肩一起坐車回去。正好那天下雨,他說到了他新買的摺傘不好收納,我看了一下發現我用過那種傘,他就請我教他,我也就不以為意的示範了一次然後交還給他了。

正巧這一系列動作被我同學看見,她就有點八卦的過來打招呼,我這時候突然有點心虛,就敷衍著她離開了,不敢回頭看他有沒有跟上來什麼的。接著同學又追問我們的關係,我當然立刻撇清說只是之前同學,然後我們偶爾會沒話說。

我有看學校告白版的習慣,恰好就在那件事隔天,告白版上面出現了:「 雖然走在一起的時候可能會不知道該說什麼,但是像最近這樣,一直都沒有相遇的機會,好寂寞。

於是我就長久因為那個匿名留言不能釋懷,大概是本來就心虛加上愧疚吧。然後我也因此發覺我還是喜歡他,心裡很亂,也稍微有點疏遠他。

 

 

又過了幾個月,有次也是長久沒碰面突然遇上,我心情有點複雜不太說話,他竟然說了一句:「好久沒聊聊了......好吧,或許也沒什麼好聊的?」

我當然還是不確定那篇文是不是他發的,總之我突然覺得他口吻有點委屈(也不排除是心裡作用啦)。總之我後來修正了態度,回到原本那種模式相處,我們的關係好像也越來越好了。

 

當我們聊到了大學志願,他一而再的開玩笑要沒有確定志願的我和他報考一樣的科系。當我說到學校體育課要求多嚴格,他也會邀請我和他去打球(我認為他是隨口說,沒答應過)。之後他改騎單車放學,他會下車陪我走,偶爾還會問要不要載我(我也覺得是開玩笑)。前陣子天冷他穿得少,我隨口問他會不會穿太少,過幾天他也用幾乎一樣的問句問只穿一件帽T的我。我們並肩走在路上的時候,他也總會不著痕跡的讓我走在內側。

至此,遲頓如我也覺得有點不對了。

但是他不曾約我出門看電影什麼的,打球我覺得那是男生本來就會做的事情也不算。陪我走要載我問我冷不冷都能解釋成他細心人好。而且我們也不曾聊到感情方面的事情。

再說,我不覺得他有什麼理由也喜歡我啊?

所以我真的不太懂......是不是應該要主動點試探比較好呢?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一般來說內向人格的人喜歡獨處,不喜外出與人接觸,由於他們的能量和自信是向內尋,而大腦皮層構造較太敏感,所以很怕被刺激做成不舒服,這個是主因為何不喜歡說話。但有一點要注意內向的人魅力比外向人強大及長久,只是短時間相處不易發現。

 

至於初期約會其實看電影是不合適的選擇,原因爲了專注看戲而互動機會較少,相反運動是不錯的。分析運動時,大腦會釋放大量內腓肽(endorphin),又名安多芬或腦內啡。這種激素能令人產愛心和光明感,積極向上,願意和周圍的人交流勾通。內腓肽可以幫助人保持年輕快樂的狀態,所以內腓肽也被稱之為「快感荷爾蒙」或者「年輕荷爾蒙」。此種荷爾蒙用於戀愛上,是非常容易互相產生吸引的。建議從提舊事制造機會單獨約會打球,踏出第一步才會有下聞。

 

約會不是那麼簡單,是大有學問的。我近來看過香港一個討論區,一位香港女生大讚鬼佬如何如何,相比香港男生對約會強好多,懂得安排一切,不用她操心及非常有領導的能力⋯⋯。其實鬼佬所做的,在我眼內是最基本最基本的,完全提不上技巧,只是她未遇到有質素香港男生,相對又要自己有質素才能遇到。而真正的約會是可以愉快一天,好像愉快了一星期的感覺(最低要求),我會做到甚至永世難忘。手段是約會中令目標情緒不斷波動,留下深刻的印象,當然要有精確的安排和部署,有機會和心情再會分析。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1 year later...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