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德國唸書被取笑


Recommended Posts

雖然我平庸的家庭長大,從小沒有把讀書當成一回事,也沒有對未來的任何事情有計畫過,就這樣我平平凡煩度過了許多年,從小因為不喜歡讀書又加上,在亞洲的教育中讀書為重,成績好的同學都成為班上的人氣王,或者是老師的寶,像我這樣的人基本上都是被冷漠,或許是發生這樣的事情讓我更加內向不向人表達心聲,從國小開始獨自一人看著小說度過學校的日子,但我也在學校交到知心朋友,但是他也被班上的風氣影響,開始瞧不起我這樣不讀(課內書)的人。國中畢業到了高職我也是一樣成績吊車尾,我人生毫無目的相似個人偶活在這世界上,直到我高二接觸到哲學,我開始發生一些轉動,相似已停擺多年的鐘錶在次動起,我突然想了解生命的奮鬥,不斷思考我人生中的意義,但是逐漸我讀的越多我了解的知識也越廣,我開始變成虛無主義者,對人生的熱情已漸漸淡去,曾嘗試想到沒有人的山區上吊,或者是就這樣消失在世界上,不希望在承受這種痛楚。但是從這虛無主義中把我救起的,就是[尼采]。

我高三那年看到查拉特拉圖拉如是說,看到這跟迷一般的語言,讓我人生起伏轉折有個很大的轉變,就像當初我剛接觸到哲學一樣,我不斷一直思考,他所告訴人生中的用意如何當個超人。

之後我就去閱讀尼采相關的書籍以及他的人生故事,像他這樣偉大的哲學家,居然過著清寒飽受挨餓,以及受到世人的不肯定,後來居然受到10年的精神病折磨離開人世,我感受到相當大的衝擊,我突然想要更瞭解哲學,就這一個願望也好,我希望我成為一位哲學家。於是我開始苦讀英文,苦讀10個月後我把程度拉到高中那邊,開始學習德文希望我能追隨他的腳步,理解德文並且在德國唸哲學。但是我今天把我的想法告訴家人,慘遭嘲笑,說我有日什麽本事到德國唸書,難道不知道外國留學要花上大把的資金。我就回答我會努力把文品學好,在準備一筆錢出國留學的(並且告訴他們有能力去德國可以爭取到免學費的學校)。但是還是被他們嘲笑並且說天底下沒有那麼好的事情,並且開始用糾正以及以自己所見過的道理開始辱罵。這是我一生中唯一個目標,我只不過是想完成我的理想,我一輩子就這次也好,我努力我真的很努力了但是他們都沒有看到,打這篇文章到這裡我流下我4年來從未流過的眼淚,並且也是最後一滴,不會有在次被這樣給侮辱,我發誓我要到德國唸書最後我接上尼采的一句代表我的奮鬥

(Was mich nicht umbringt, macht mich stärker)

那無法摧毀我的,只能讓我更加強盛

 

(祝大家新年快樂)

Frohes Neujahr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