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F5F教練機墜毀嘉義 一死一傷


Recommended Posts

F5F教練機墜毀嘉義 一死一傷

中央社

一架由台東空軍基地起飛的F5F教練機,今天清晨七時二十八分墜毀在嘉義縣太保市埤麻腳的農田,造成一死一重傷,傷者夏文裕已送往嘉義基督教醫院急救,死者是中校周傑偉,失事原因尚待軍方進一步調查。

軍方指出,這架F5F教練機是在清晨七時,由台東空軍基地起飛,七時二十八分被人發現墜毀在嘉義縣太保市埤麻腳的農田,教練機起火燃燒,嘉義縣消防局派出消防車撲救,一名飛行員重傷,另一名飛行員墮落在附近農田,搜救人員發現時已經無生命跡象。

現場目擊者指出,出事地點是在太保市埤麻腳娘媽廟後方農田,非常靠近嘉義空軍基地,教練機在墜毀前飛得很低,先是碰到「高鐵大道」(嘉義市至高鐵太保站的五十米聯絡道路)的護欄,隨後衝入稻田中。

目擊者表示,教練機衝入農田後,立即起火燃燒,零件碎片從「高鐵大道」一路散落到數百公尺外的農田中,教練機尾翼掉落在農路上,其餘燒成一堆廢鐵。

當地居民表示,所幸「高鐵大道」剛在本月初通車,人車不多,教練機失事時,沒有車輛通過,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嘉義縣消防局指出,教練機墜毀後,消防局立即出動泡沫消防車撲救,先將傷者夏文裕送往嘉義基督教醫院急救,死者中校飛行員周傑偉尋獲時,已無生命跡象,屍體於上午八時由嘉義空軍基地海鷗救護直升機運走。

空軍F5F教練機墜毀 傷者情況穩定

台東空軍志航基地一架編號53816的F5F教練機,今天清晨七時二十六分左右墜毀在嘉義縣太保市埤麻腳的農田,造成一死一重傷,傷者中尉夏文裕經送醫後,傷勢穩定,目前住院觀察中。

軍方表示,這架失事墜毀的F5F教練機,是由中校周傑偉、中尉夏文裕駕駛,今天清晨七時從台東空軍志航基地起飛,二十六分鐘後被人發現墜毀在太保市埤麻腳娘媽廟後方的農田,機身起火燃燒。

因公殉職的中校周傑偉,是空軍航校七十五年班畢業,而受傷的中尉夏文裕(二十八歲)是空軍航校九十一年班畢業。

中尉夏文裕經送往嘉義基督教醫院急救,目前傷勢穩定。根據嘉基醫院急診室醫師表示,夏文裕除了臉部有擦傷、胸部挫傷、右腿有骨折之外,意識清楚,傷勢穩定,目前需住院觀察。

至於這起軍機墜毀意外,空軍總部將於今天上午十一時在嘉義空軍基地召開記者會,向外界公佈失事經過。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所以機場周圍才要封鎖所有鳥類活動

飛機在天上飛還是會避開鳥類吧

而且大部分飛行的時間不都是在沒有鳥類飛行的高空中?

其實這次事件駕駛是可以避免死亡的

只是考慮到下有民房如果選擇彈跳讓飛機自行墜落

可能傷亡人數會更多

當然以上是我聽新聞所說的囧

還有我建議發文者可以加上自己的看法

而不只是張貼新聞訊息而已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我家附近亂飛的F16都飛頗低的...xd,

不過我還是很好奇小小鳥如何讓飛機失事?好可怕阿。= =""

是跑進哪個地方會造成這種現象?(難道只是單純趴在窗口檔到駕駛者的視線@Q@?!)

飛機可以壞 但人不能死阿!!!!

人很貴 (囧)

飛機也不便宜阿xd。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飛進發動機的吸氣孔

會造成發動機故障

飛機因此失去動力墜毀

看報導好像是說 原本架史想說 迫降還有可能救的了飛機

結果卻撞上了高鐵護欄

造成飛機瞬間變成一堆爛鐵

因此殉職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報導總是有很多種說法囧

我看到的是說因為民房很多所以選擇迫降

然後撞上護欄導致變成廢鐵

不管是飛機還是飛行員都相當可貴

但是生命是無價的囧

也許這一切都是命運的安排吧

那隻小鳥也同樣葬送自己寶貴的性命

我還有看到新聞報導說該飛機場附近有很多鳥類活動囧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我看到的報紙是寫「鳥」的原因造成失事,因為機體殘骸有發現鳥羽毛。

不過我很好奇鳥的影響力真的這麼大嗎@@?那飛機在天空飛不是很危險xd?

基本上有兩種危險

第一種是吸鳥,就是鳥兒被噴射發動機吸進去(這東西強力到吸人都沒問題了何況吸鳥)

吸鳥看吸到的鳥的大小隻會造成引擎大小不等的損傷,有時會讓引擎直接在空中停擺或起火.

而在螺旋槳動力的飛機上,吸鳥有時會導致螺旋槳被擊彎或是變矩機構損壞.

第二種是鳥擊,也就是飛機撞上鳥類.

鳥是飛很慢沒錯,但飛機可是飛的非常的快,在高相對速度撞上時會造成飛機損傷,根據動量定理,一隻0.45公斤的鳥與時速80公里的飛機相撞會產生1500牛頓的力,與時速960公里的飛機相撞會產生21.6萬牛頓的力

通常嚴重的都是撞上駕駛艙擋風玻璃,外國曾有架雙座美洲虎式低空時撞上大型鳥類(塘鵝一類的),風擋整個碎裂,前座飛官被撞到昏過去(後座的後來把飛機開回家,但是風擋都是鳥的血跡看不到路..),風擋的玻璃還被引擎吸進去搞的一顆停擺另一顆超溫(差點起火).

以往也發生過客機鳥擊的事件,被撞掉一塊擋風玻璃,只要鴿子大小的鳥類大概就有此等威力.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因此機場趨鳥的招數也挺多的

像是掛老鷹圖案 播放猛禽的叫聲

甚至還有用遙控飛機去趕鳥的

為了避免傷及平民而犧牲自己性命 不管有沒有想過迫降都是一種偉大的情操

最有效的方法還是獵殺

但自從上次有小兵打下一隻丹頂鶴後,空軍又被罵的臭頭....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2 weeks later...
飛機發動機吃鳥就完蛋啦

渦輪葉片高速旋轉的時候很脆弱

今天鳥進去會打斷一堆葉片..然後葉片又會在毀掉其他葉片...不講引擎起火啥的..葉片斷光發動機推力=0.....

鳥從進氣口進入還能打到渦輪葉片,那就真的要算比較神奇的事情了。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其實這架飛機的失事地點在我家附近= =.....

他一墜下來....碰一聲巨響....就天空冒黑煙了!!!

而且他們還刻意迫降在稻田裡....(附近幾乎是住家)

但是有把往高鐵的快速道路旁的安全島撞毀就是了....(這不重要....)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