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日記]2015/09(寫日記一律採用''回覆''並標上''日期''謝謝)


Recommended Posts

Those of us who refuse to risk and grow get swallowed up by life.

離開舒適圈以後,裝作若無其事地度過剩餘的假期。

或許是格局相似吧,在新宿舍的居住狀況沒有發生什麼難以適應的障礙。

起初煩惱著如何消磨時間的問題,面試結束後隨即在館員的協調之下解決了,正式迎接連續四天五小時的工讀生活。

當嘗試的新鮮感迅速消退時,還是要憑藉熱情和負責的態度,才得以支撐自己繼續堅持、完成分內的事。

剛開始察覺賴以代步的工具失蹤時完全不敢置信,在說服自己接受無法挽回的事實後,立刻決定通宵排隊搶二手拍賣自行車。

雖然趴睡的睡眠品質極差,但你仍舊熬到凌晨三點才前往拖吊場,意外發現台北的夜空其實是能夠看見星光的。

回到學校第一件事就是買一個便宜堪用的鎖。

期待新學期會有不一樣的成長與改變。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回覆 52
  • Created
  • 最後回覆

Top Posters In This Topic

0913

我一直是個很固執的人,自己的觀點和認知都會想儘辦法不讓他崩毀,所以有時候和我爸媽討論的時候我都會用很差的語氣

這周要開學了,和我爸討論到研究所的問題又稍微有點口腳,他送我離開之前才對我說了一段話

他說他辛辛苦苦的省了每個五塊錢就是為了讓我念書,我想怎樣都好,不要辜負他們的心血

他們走了之後過了好久,在少了父母沒有人聲的房間想了很多很多

以前我指考考完,志願只填了八個系,最後上了和自己預料差很多的系,我直到現在都很恨自己為什麼不聽老爸的話。第二次是我爸叫我大學好好努力,對不起,我大學很多科目真的混到不行。喜歡的科目就會一直念,但是沒興趣的課連去都不去不負責任的被當

我真的很對不起他們,我第一次在椅子上哭得像白癡一樣

我的俄文還在起步,日文2266,英文只會閱讀,本科的物理更是在這幾年被一堆人慘電

但是我不能再輸了,發一篇這樣的廢文提醒自己

我已經辜負家人太多太多了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法皇拿破崙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0913.

終於懂什麼叫無力到心灰意冷

此時此刻真的很空虛

為什麼感覺不管做什麼獲得的責備永遠比稱讚多

我是人我也會有感覺

你們總是覺得我這樣不好那樣不好

對!好像我就只會惹麻煩什麼都做不好、不對

每次總拿出你們那套專門的道理出來說

好像很懂。

但是你們卻永遠不會懂我的感受

你們沒有遇過這些,沒有人有

你們不明白我一個人到底暗暗扛了多少

你們不知道我是花了多少多久才走過來

你們不知道這一切到底有多難熬

很心酸知道嗎

有時候都真的會很沮喪

我不要當個偉大的人

我只想和大家一樣正常的當個慈康人

可以嗎?

你們到底什麼時候學的會將心比心

縱使你們是我最敬重也最愛的女神學姐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Ships may be safe inside the harbor, but that is not what ships are for.

忽然浮現一種運氣提早用完才會接二連三選課失利的慨嘆,雖然有得必有失,但是沒有盡力爭取就放棄的感覺還是不太好受。

儘管是反覆猶豫掙扎、躊躇不決的結果,卻陷入無法輕易退出而勉強接受、以及不肯屈服於學分壓力的矛盾迴圈之中。

不是想讓自己變得像無頭蒼蠅一樣漫無目的地忙碌,而是為了充實課餘時間、增添生活樂趣才選擇將心力投注在某些事情。

如果只追求快樂而不願意負擔責任,那麼即使獲得再多的快樂都會成為心裡沉重的負擔。

久違的相遇或閒聊,總是能夠稍微調劑疲乏的身心,見面時直接誠摯的交談是網路上簡短的對話所無法比擬的。

先把自己照顧好,再花心思替別人設想。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0923

這個月打開寫日記的畫面好幾次,但最後總是沒有個結尾就關掉分頁了

開學前開學後面對身分的轉變,變得有點找不到歸屬,即使生活重心與方向很明確

營前訓、補習班解題、大體解剖,完全沒有時間喘息的課表

光是一個周末想要休息,就立刻在上課的時間當中付出了代價

0923,從回顧裡面發現了這兩三年來的蛻變是多麼的快

那些曾經精彩的,現在看來只是個可有可無的過程

似乎只有留下來陪我繼續走下去的東西,才有持續珍藏的意義

忽然之間,都不一樣了

都不一樣了

唯一慶幸的,可能是我還走在我當初所走的這條路上吧。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09 . 24

 

  Ne laisse pas le temps te décevoir

  ll ne peut être conquis

  Dans la tristesse dans la douleur

  Aujourd'hui, demain

  Au fil du temps Le temps C'est La Vie.

                    ──C'est La Vie.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Being mature is knowing what needs to be done, and where you have to go.

又到了月底,今天剛好是中秋節呢。

連續兩三天睡眠不足,起初雖然莫名精神亢奮,無意間從緊繃狀態轉為鬆懈以後,倦怠感立刻以排山倒海之勢席捲而來。

迎新時熱絡的交談、增進彼此熟悉度的小遊戲、考驗無中生有想像力的廢文創作。

總是習慣獨自吃飯休息的你,正在學習如何適應跟一群人一同用餐的氛圍。

原本無所適從的不安逐漸散去,取而代之的是比先前更坦率的神情。

第一次的課輔經驗,覺得自己還有很多地方可以改進,透過傾聽和陪伴仍無法瞭解的某些東西,似乎只能鼓起勇氣、主動探詢。

幫助別人與接受旁人所給予的恩惠,從中獲得的感觸其實非常相似,都是源自於內心深處所體會到的平靜。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