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mmended Posts

《First Love》

  那年,我在這角落遇見生命裡的某種悸動。一前一後的座位,交換考卷時的嘻鬧,下課鐘聲響起後的追逐,都訴說著十六歲那年還很青春的你們。

 

  一歲的差距似乎不是那麼的重要,但背負著的責任卻是一個應該成熟的榜樣。第一個認識的朋友和團體,穿著同品牌的鞋子似乎是我們幾個的代表,大部分的人都跟著我們這群的意見,一起決定班上的許多事情。

 

  男生廁所飄來陣陣菸味,路過的我不經意的看見你在門口把風,並朝我笑了。你調皮的把食指放在嘴唇前,示意我。當時的感覺,到現在我都還記著。

 

  某次,你從音樂教室走了回來,告訴朋友們一個天大的消息。我坐在位子上不知所措的翻著課本,心裡在意的是YES或NO。

 

  「我當然拒絕啦。」憋了好一陣子,你說出口。

 

  我抬起頭,接著彼此對上了眼。

 

  「對方應該沒哭吧?隔壁班而已欸,應該很尷尬。」

 

  「還好啦──反正本來就不太有交集。」你轉過頭繼續和其他人聊天。

  

  我撫著胸口,暗自竊喜著。

 

- 

  吵鬧的體育課,我和朋友們站在一旁假裝在運動,其實是在閒聊。各自替自己稍微有好感的對象和朋友加油,而我只敢遠遠的注視著你,在心裡吶喊著。

 

  你投下完美三分球的瞬間,耳邊聽見的自己噗通的心跳聲。一陣風吹了過來,我的裙襬隨風飄逸擺盪,而你身上那純白無汙點的襯衫緊貼著身體,更顯單薄。

 

  看著你轉身和隊友擊掌,我不自覺得握緊拳頭,無聲的替你感到開心。

 

  第一局中場休息,場上的每個人都走到樹蔭底下擦去身上的汗和補充水分。你邊聊天邊摸著外套口袋找手機,卻先發現了我留下的紙條,並趁大家不注意時打了開來。接著我們刻意一前一後走到離球場較遠的地方。

  

  低頭看著彼此交錯的影子,還有近在眼前,同款式的運動鞋。你輕拍我的手,說:「怎麼了?」

  

  聽著你的呼吸聲,緊張著抓著衣角,然後踮起腳尖在你耳邊輕聲的回應。

  

  那句充滿青春氣息的話語隨著沙沙的風聲落進彼此的耳裡。不只有暖風,似乎連太陽都比平常更炙熱、耀眼了些。

 

  盯著你的眼睛,感覺到自己已是滿臉通紅,等待回應的過程是那麼的漫長難熬。隨著下課鐘聲響起,我尷尬的看巷旁邊,正在想應該怎麼逃離現場比較好時,你牽起了我的手,笑著說:「我也是。」

  

  「什……什麼?」我愣愣的看著你。

 

  「我說,我也喜歡妳!」

 

  隨著陽光的照射,你的笑顏看起來又更加燦爛耀眼。你低頭笑我現在滿臉通紅,而我則回應一切都是因為喜歡的緣故。

 

  暖風又再次吹拂了過來,這次帶來的不只有夏天的悶熱,還有一份甜在心頭的,關於愛的溫暖。

 

  我們在這裡相遇,也在這裡分離。多年後的夏天,當我們重逢時,想起的不只是當時的青澀,還有比愛情更艱深的情誼, 並感謝對方讓自己有所成長。

                              ──完

p.s 我好像分類錯了。那就……嗯。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陽光小雨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