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當前 英文尋求方向


Recommended Posts

各位大大安安

我是即將要面對學測的準高三生,

目前各科準備的還可以,

但本身英文底不好,段考大概都6.7x

我自己大概知道我最重要的就是單字量不夠

但我不太確定怎麼做才是比較正確有效率的方向

我目前有補飛哥英文

目前手上的資源:

*飛哥1400高頻率單字、三民隨身讀2001~4000

*高頻率句型80

*Reading Master

*妙妙卷

然後還有補習班的資源 每個禮拜都會模考

我現在的做法就是照著學校進度寫參考書

然後把不會的單字片語抄在筆記本

我很想快點把單字背好,但我不太清楚單字進度要怎麼安排比較好OAO

不知道這樣夠不夠..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4000單一定要熟,只要有4000~4500的單字量學測就有不錯的基本盤了。(如果你想先速成可以先背高頻,但最後你還是要背完全部的4000單)

就我去年來講,暑假我把4000單背完,開學後就不斷複習4000單加上寫複習題本(我們也是用妙妙卷,除此之外我沒額外寫),妙妙卷的題目基本上不錯,但閱測有些稍嫌刁鑽,如果你覺得答案有疑義可以找老師討論看看,有些真的是有討論空間。另外,妙妙卷的詳解蠻值得拿來畫重點背一背的,不論是應用在作文或應付選擇都很好,但不要貪多,畫一大堆反而不容易完全記起來,一回畫20個左右在學測前背到爛就已經比大多數考生強很多了。寫句型本這方面我不推薦,我去年也有寫完一本康熹的必備句型,我一直覺得沒什麼用,你作文會用的(寫個幾篇作文後,你會發現你會用的句型基本上就某幾個而已)加上選擇常考的其實會非常固定(大概約20個吧),把那些背起來就夠了,其他別浪費時間。

再來,我不建議特別去寫只有閱測題的書,我會建議你寫整回的題本,這樣比較有模擬大考的效果,畢竟你考試時不是只有閱測這一個大題,若你是擔心閱讀速度的話,先衝單字量再說,單字量只要足夠,速度不會慢到哪去的。

以上純屬個人經驗及淺見歡迎參考。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weichen855268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因為你提到你的英文底子不好,建議你不要一口氣背太多,大概一天50個,當然你應無法在開學前背完,但我覺得不要緊,寧可好好背熟2000個也不要一口氣背了4000個有3000個不熟,如果你有按時背的話,十月底以前也可背完,還可以有效應付英聽測驗,我記得今年是10/24考,這樣一舉兩得。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