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mmended Posts

「欸馬軍維,看妹了餒~」睡夢中聽見有人這樣叫我,我張開眼睛,小花正站在我旁邊用一種期待的眼神盯著我。我勉強甩甩頭讓自己清醒點,四周的大家都睡著了,八個人當中只剩我、小花和炬熙還醒著。「這裡是哪裡啊?」我問小花。

「剛剛過林邊站而已。」小花回答,「靠先不要管這個啦,我剛剛去廁所的時候看到一個超正的妹子耶!走啦看妹!」

這裡是台鐵莒光號的班車,我們一行八人剛結束了征服墾丁的騎行正回程中,前後算算超過一百公里的路程,即便是自認體力很好的我都覺得有些疲勞,大部分的人一上車就都睡得差不多了,也都沒有再玩樂的體力。

說是這樣說,看漂亮女生重要阿!

於是我站起身子,順便問問旁邊的炬熙:「要去嗎?」他只是疲憊地搖搖頭便繼續看向窗外,「你們去吧。」他小聲地說。

我點點頭,便跟小花離開打算往下個車廂移動。突然,一陣雜音像半夜擾人的蚊子聲一樣充斥我的耳朵,我的頭突然痛了起來。我回頭看看炬熙與其他人,炬熙也微微晃著頭部,想必他也有感覺到。「好像變冷了。」小花說。

我們是坐在倒數第二個車廂,我和小花決定從第一節開始看起,但走著走著卻一直沒有遇到小花說的那個妹,「喂兄弟,妹呢?」我問。

「應該快到了吧,難道你以為有女生會大老遠從前面跑到我們這裡上廁所嗎?」他說,我覺得也有道理就沒有再說話,跟著他繼續走。

「嘶~~」自動門開了,我們兩個回到了我們的車廂,當然那個「據說」很正的女生還是沒有找到。我坐回我的位子打算繼續睡。

「馬軍維,炬熙咧?」小花問我,我環顧著四周,車廂裡的確只剩七個人,「上廁所吧。」我說。

「可是,我們剛剛從前面回來也沒有看到他阿,不可能這麼久吧?後面又沒廁所。」小花反駁。

對耶,前後算算,我們回來也有五分鐘了,就算是大的,超過五分鐘也太誇張了吧。我心想。

「嗯......現在到哪裡了啊?」是少筠的聲音,他等會兒要在潮州先下車,不愧是他,連起床時機也掌握得非常好。

「我想想,現在開到......咦?」現在到哪裡了?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車上的廣播突然沒了,理論上現在的車速應該已經到潮州了才對,而且中途有幾個站也沒有停下來。我看向窗外,卻只看到霧茫茫的一片。「起霧了,看不清楚外面。」我說。但其實大家都很清楚,在八月這樣的盛夏,尤其是屏東,很本不可能起霧。

少筠皺著眉頭看了看四周,「欸?炬熙呢?」小花說:「我們也不知道他去哪,剛剛我跟馬軍維到別的車廂走走回來他就不見了。」小花聳肩表示無奈。

「我們一起去找吧。」少筠說罷,起身扭了扭腰,便要望前一節車廂走,我和小花見狀也就跟了上去。

「嘶~~」車廂的門關上,我們三個人沒有察覺到,在我們走後,我們的車廂,燈光滅了。

「奇怪了,剛剛人有這麼少嗎?」我越走越覺得奇怪,向小花問,後者也皺著眉頭,「欸你記不記得剛剛我們要去看妹時候的那個奇怪的感覺?耳鳴那個。」他突然問,我點頭表示記得。

「什麼感覺?」少筠問,我和小花便一五一十把從剛剛要去看妹,到炬熙不見的事告訴少筠,他聽完,說:「我覺得我們應該先回去找大家。」他說,我們也點頭表示贊同。

才剛要回頭開啟自動門,少筠的手突然縮了回來,「怎麼了?」我和小花同時不解地問。

少筠沒有說話,一臉驚恐地望著後面那節車廂,我們順著看去,赫然到抽了口涼氣--燈光滅了。而且不單單只是後面那節車廂滅了,在我們所在車廂的後面,陷入一整片的黑暗,彷彿黑暗是跟著我們來一樣。

我們驚訝地望著那宛如脫節般的後廂,許久沒有說話,「只能繼續......往前走吧。」少筠說。

突然,我們頭上的燈光滅了,「糟糕!」我們三個心理同時著麼想,互看了一眼,便直直往前節車廂跑。

有沒有看過恐怖片,主角在跑動時頭上的燈光像追著主角跑一樣一盞一盞熄滅或破裂,我們三人現在就處這種詭異的情況。很快的我們跑到了自動門,少筠因為跑在後面所以曼我們兩人一步半的距離,眼看著黑暗就快吞噬掉他,我和小花連忙伸出手,而少筠也回應著。

這時候火車突然間震動了一下,少筠一個踉蹌跌在地板上。下一秒,他便消失在黑暗中,然後是自動門關上的聲音。

那瞬間,我看到了少筠絕望的眼神,以及玻璃上倒映著我驚恐的表情。我的倒影............

咦?小花呢?

我立刻回頭看向後面,看到的卻是空盪盪的車廂節間。小花也不見了,終於只剩下我一人。

是黑暗吧,記得以前看過一部短篇作品,叫做電梯裡的黑,我想,我現在遇到的東西,跟小說裡寫的是一樣的吧。

隱藏在黑暗中的怪物,以人們的恐懼為糧食生存著,而現在,我將成為它的糧食,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我拿出手機試圖用冷光區隔黑暗,但卻只是徒勞,手機的警鈴聲提醒了我,只剩下不到一分鐘可以掙扎。

我輕嘆了口氣,按下播出鍵。至少,我必須要說聲再見。

「喂?」電話接起了,熟悉的聲音從遙遠的另一端傳來。

「寶貝,記得我跟妳說過的話嗎?」我對她說,鼻頭的酸楚讓我講話的聲音怪怪的真是討厭。

「什麼阿?你怎麼了嗎?」一句關心的問候,此時在我聽起來,竟是無比奢侈。

「沒有啦,我只是想說,我愛......」我笑著說,眼淚緩緩低落。下一秒鐘,警鈴再度響起,而我,也隨之被黑暗吞沒。

因為停電的緣故,火車到站的時間延誤了近半小時,許多人因此耽誤了重要的事。然而,原本應該下車的,屏東高中的八個學生卻沒有一起下來,只留下八輛自行車。有人說,他們掉入了異度空間,媒體大肆報導這件事情,甚至特地製作外景節目到那輛火車上拍攝。又過了幾個月,人們逐漸淡忘了他們。

而他們呢?隨著時間的流逝,慢慢地消失在這個世界上,正式走進了黑暗的深淵。

----------------------------------------------------------------------------------------------

炬熙看了看手錶,七點十六分。他從座位上站起來打了個呵欠。除了小花和馬丹不在之外,其他人都在睡覺。也是,大家一定都累了,去程遇到建欽的車子報銷,全體同學輪流雙載的情景歷歷在目。其實,還挺有趣的。

炬熙笑著,輕手輕腳的離開車廂,走到廁所門口。

奇怪,這裡的冷氣怎麼越變越冷,是因為剛剛睡醒的關係嗎?

「滋~~滋~」頭上的燈光猛的明滅了下,炬熙抬起頭望著燈,從原本閃爍不定,逐漸變暗、變暗,直到全滅。

「靠北喔。」炬熙咒罵著。

正好上完廁所,雖然火車上的公廁空間很小,在如此的黑暗中加上對環境的不熟悉,使的炬熙必須拿出手機照亮眼前。很快的,他洗完手準備離開洗手間。

「咚...喀」據悉的手機從手上滑落到地上,發出了響亮的聲音。因為撞到的關係,手機的冷光熄滅了。

窗外的冷風吹進化妝室,裏頭空蕩蕩的沒有任何人。門栓,從裡面反鎖著。

炬熙消失了,消失在洗手間內。

黑暗的氾濫,從此開始。

當黑暗來臨時,你跑的掉嗎?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