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mmended Posts

1424714187-4189918141_n.jpg

我們吟唱

我們是魑魅魍魎

這是最後一場饗宴

煙火用失速的姿態熄滅

聚光燈像是大停電的城市般

一切都過分盛開 幾乎腐朽

這一切太美好了!停駐下來吧

急急墜落不停墜落往下墜落

所有的飛蛾一同燃燒

點點星火像是寂寞的菸

有人扔出第一塊石頭

百鬼質詢

燭火晃蕩 我們輕輕的站上去 說

我決定要退出這次立委補選

靈感來源:前幾天在一個朋友fb看到這文章附圖,有所感。

想想我個性也是很惡劣,如果一個人一開始被我討厭那就沒結束了。

http://nietzsche1019.pixnet.net/blog/post/47806838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敗壞道德的詩人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應友人要求寫一次說明,就順便貼上來了

先說!關於陳先生的種種心態都是我個人的臆測,我跟陳先生一點都不熟,只是第一次在電視上見到這個人的臉本能性的討厭罷了(教育部長事件),我討厭一個人的時候很執著的,而我生活經驗裡本能性有厭惡感的人最後真的也都驗證不是什麼好傢伙就是了。

我們吟唱

我們是魑魅魍魎

的1段這兩句的我們請看成2個不同的我們,第一句的”我們吟唱”指的是太陽花事件時那些人組成的我們,而吟唱有表演的意涵,我沒有否定太陽花等事件,只是政治在我個人的解讀是有很大的表演層面,否則如果改天有個長得像金城武可是才智平庸也沒特別缺點的候選人跟柯市長一起選總統辯論看看?我個人是覺得長得像金城武的傢伙民調依舊會樂勝。而第2句”我們是魑魅魍魎”這句的我們指的是陳先生跟他同屬性的人組成的我們,在這裡我玩了一點點文字遊戲,這兩個我們其實不是全然一樣的我們,可是第一個我們包含第二個我們,這不是人們在看待群眾運動的心態嗎(或任何團體),只要團體有頭有臉的人誰是老鼠屎(陳先生對不起),誰還管這運動的正當性或是幹嘛,第一件事就是先酸爆再說,再來是魑魅魍魎的部分

以下來自維基

魑魅魍魎[1],泛指傳說中山澤間害人的精怪,原意爲「各式各樣的妖魔鬼怪」。魑魅和魍魎其實是兩種不同的東西。

魑魅:魑同螭,也同彲。魅,同鬽。魑魅也叫做夔。魑魅為山林異氣所生,木石化成的精怪。特徵是人面獸身四足,好魅惑人。

魍魎:魍魎音同「罔兩」、「罔閬。」魍魎為水中精怪,外型如三歲小兒,色赤黑,目赤、耳長、髮潤。喜食亡者肝。

此外魍魎可以指「影子外層的淡影」,也可以指「渺茫無所依的樣子」。

以上來自維基

魑魅魍魎在傳統的意義上是這樣,雖說我不是用這個意義可是為了避免混淆還是拿出來一下,在近代輕文學或是動漫文化中魑魅魍魎常常被用來表現小妖小怪,或是人內心陰暗部分還有一個地方陰氣很重時的特效畫面等等,我是採用這個概念,陳先生是壞人嗎?撇除妨礙性自主的部分我不認為他是什麼壞人(雖說一開始我就直覺性的討厭這個人),可是他無法控制他人格內心這些負面的滋長,身為男性我很能理解性衝動到不能思考的感覺,可是絕大多數男性不會去性騷擾阿!更不提網路上的小道消息隱射陳先生在太陽花期間性騷擾或是跟某些迷妹(或支持的女性)性暗示之類的,這如果屬實…拜託!那個時候是在打戰耶!陳先生還因內心的魑魅魍魎管不住小頭,這種人可以委以大任嗎?

這是最後一場饗宴

煙火用失速的姿態熄滅

聚光燈像是大停電的城市般

一切都過分盛開 幾乎腐朽

第2段的第1句”這是最後一場饗宴”是上一次我寫陳先生時用過的句子(教育部長事件),當時我的想法是這種討厭的傢伙以後最好還有舞台,顯然當時我錯了,不過這次我還是有這種感覺,所以我決定再用一次這句,後面3句基本上都是在形容太陽花是陳先生最後燦爛的舞台。我忘了是誰說的一個演員最重要的是謝幕的姿態,政治活動這麼大的表演,陳先生謝幕這麼差的演員我是誠心希望別再上台了。

這一切太美好了!停駐下來吧

這句是引用浮士德的台詞,曼菲斯特與浮士德立下契約後,惡魔曼菲斯特將會是浮士德柏是人生中最好的僕役或朋友,曼菲斯特將會提供浮士德所有想要的事物及人生經驗,如果浮士德在那一刻心滿意足大喊” 這一切太美好了!聽駐下來吧”, 浮士德死後他的靈魂將歸給曼菲斯特,柯市長說錢是魔戒,我想不只是錢,聲望、名譽、群眾的支持讓你錯覺自己無所不能也是魔戒,在謝幕時顯然不甘寂寞的陳先生還想參加立委補選就是抵禦不了惡魔在耳邊的私語,在太陽花事件感受到光環的他大喊”這一切太美好了!停駐下來吧”,又再一次管不住他內心魑魅魍魎,那次太陽花國民黨沒人抖出來他這些事是他狗屎運(或有別的原因),不然整個活動不知道會被講到多難聽。

急急墜落不停墜落往下墜落

所有的飛蛾一同燃燒

點點星火像是寂寞的菸

有人扔出第一塊石頭

這段基本上很簡單,就是在說明他自爆性騷擾後的狀態,比較需要說明的是”所有的飛蛾一同燃燒”,我個人是認為人會跟隨什麼主子大概他的格調就是那樣了,那群人我想應該也是跟伊卡洛斯一樣燒起來了,另外”有人扔出第一塊石頭”,這很明顯是取自聖經裡那個耶穌說:誰沒罪誰就可以拿石頭丟這個犯了通姦的女人,的故事,現在全天下沒有性騷擾前科的男子大概都自認可以拿石頭丟陳先生了。

百鬼質詢

燭火晃蕩 我們輕輕的站上去 說

我決定要退出這次立委補選

最後一段”百鬼質詢 燭火晃蕩 我們輕輕的站上去 說”這是引用上一次我寫陳先生時的最後一段”百鬼質詢 燭火晃蕩 我輕輕的站上去 說”,多了”我們”是因為就我知道在太陽花時期,這些活動的核心人物已經知道陳先生有前科了(網路八卦,我個人也認為應該如此),而且如果敏感一點應該也能發現陳先生並沒有真的改過,這個症狀是很可能再發作的,我是認為私德跟公領域不見得一定要掛勾再一起,如果今天陳先生是劈腿慣犯還是嫖妓或是常常一夜情再不然是約炮成功,我可能會皺皺眉頭就算了,可是三番兩次的性騷擾女孩子這種惡行,這真的很不可取,這些知道還願意跟他站在一起的人是什麼心態?更別提那些還發言護航的人又是什麼心態?支持一個理念或是一種立場有必要把自己變白癡嗎?

“我決定要退出這次立委補選”這是陳先生自己的退選聲明,所以我不想做任何更動,當結束句我也覺得蠻好的。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