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的生活科技課呢?哦~被「彈性處理」了


Recommended Posts

說好的生活科技課呢?哦~被「彈性處理」了

640_8c2dc6b05084cdce02b4d4937b3407bc.jpg

松山高中二年級某班課表有生活科技課,但被挪用上地球科學。學生提供

2014年12月15日21:09

台北市松山高中二年級學生向《蘋果》投訴,表示課表有排「生活科技」課程,卻整學期都在上「地球科學」,課表中也沒排地科課。投訴學生說,還有別班用美術課來上地科,他問過老師,老師表示是學校安排的,他也很不滿。經《蘋果》調查,出現此狀況的是該校二年級第二類組班級。

松中教務主任劉桂光坦承此事,解釋因地科只在高一教,但時數很少、課上不完,只好往後延;另高三學科能力測驗要考地科,但高二沒教,之前也有家長抗議老師沒幫學生複習,校方夾在家長和課程規定中間,也很為難。

劉桂光說,為了升學考試,校內課程發展委員會同意「權宜彈性處理」,配合教育部規定的總科目數和節數都是固定的,等高三再補上生活科技課程。他指出,其實各校課發會都在「搶課」,這是普遍現象,這幾年校方有思考如何兼顧規定和升學,未來或許會用輔導課補課。(蔡永彬/台北報導)

===================================

想當年我高二生科課一堂是物理老師上,一堂化學老師上,公民課由生物老師上。

課表什麼的,都只是假象XD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我們學校

二年級藝術生活=上學期地科,下學期生物

三年級時尚生活=化學

藝術生活=國文

還有另一個忘了名字是物理

順帶一題 資優班一上強制學生選英語會話社,社團活動=英語會話

基本上就是看老師名字來判定是什麼課比較準啦XD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1 month later...
  • 2 weeks later...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