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新石英玻璃技術 讓資料留存3億年以上


Recommended Posts

3億年的儲存壽命!

想起幾年前一部科幻片,時光機器,

那核動力的圖書館,

87萬年後還能使用,

人類文明又延續了

----------------------------------------

【聯合新聞網/記者楊又肇/報導】

針對儲存應用技術發展,日立宣布與京都大學合作研究,利用石英玻璃提供與藍光光碟相同儲存密度,同時可在石英玻璃兩面各記錄50層數位資料,並且藉由石英玻璃物理特性提供理論長達3億年的保存時間,主要將用於記錄需長時間留存的重要資料。

f_541631_1.gif

日立宣布將與京都大學合作石英玻璃儲存技術,將提供包含與藍光光碟相同記錄密度、理論長達3億年保存時間的使用優勢,同時可在石英玻璃兩面各記錄50層數位資料。在此之前,日立也曾研發出可在石英玻璃材質兩面各記錄13層數位資料,藉此達成等同DVD的儲存密度表現。

配合石英玻璃物理特性,除提供高度耐水性,也同時對應可在攝氏1000度環境下連續加熱2小時特性,不致於因儲存材質產生劣化而造成資料損壞。藉由此項特性所設計儲存媒介,將可用於儲存需長時間保留的資料內容,例如歷史文件、存證公文等資料。

而為能正確讀取高達100層的儲存層記錄資料,主要透過全新球面像差 (optical aberration)校正鏡片,以及減少資料讀取失誤率的去雜訊讀取演算法,讓資料誤判機率降低至1000分之1以下。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4 weeks later...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